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中老年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4处痛,是心梗的信号!

2019-03-07 09:33:41      

相信大家都知道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患各种疾病的几率也会大大上升,患心梗之类的心血管疾病的几率也会增加。心梗发作的时候病情是相当危急的,不及时救治死亡率是相当高的。所以中老年人应该多了解关于心梗的常识,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如果出现了下面提到的四处疼痛的症状,应该警惕是否心梗发生了。

中老年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4处痛,是心梗的信号!

心梗的信号一、腹痛

产生腹痛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如果是肠胃不适也会引起腹痛,还有可能是肝胰腺以及胃等器官都是会引起腹痛的。但是心梗引起的腹痛是不一样的,是上腹部出现腹痛,主要是迷走神经传入纤维感受器处于心脏下壁所导致的。所以中老年人在平时如果出现了,上腹部疼痛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千万不要误诊为胰腺炎和胆囊炎以及急性胃肠炎等。

心梗的信号二、牙痛

很多人牙痛会认为是上火或者是口腔疾病导致的,其实心脏病也是会引起牙痛症状发生的,被称为心源性牙痛。心源性牙痛主要症状表现为有剧烈的牙痛症状,而且疼痛的症状部位不是很明确的,在服用药物之后并不能够缓解,并没有止痛的效果。所以中老年人在平时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了不明原因的牙痛,很有可能是与心梗有很大的关系。

心梗的信号三、肩痛

很多情况下肩痛容易被认为是肩周炎以及颈椎病等疾病的原因,但是中老年人如果发现自己肩痛的症状在左肩或者是前胸以及左侧前臂内侧,并且还伴有气急和胸闷等不适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很有可能是心梗的发作征兆。心梗发作之前会出现放射性的疼痛症状,并且会放射到左肩部位。

心梗的信号四、咽喉疼痛

当心梗发作之前会出现放射性的疼痛,并且到达阴核部位和颈部,会导致颈部有异物感和紧缩感,甚至会出现恶心呕吐,并且会有剧烈出汗的现象。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排除呼吸道疾病之后,应该考虑是否心梗发生了。

大家已经了解到心可是相当危险的一种疾病,所以大家应该做好疾病的防治措施,在平时应该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戒烟戒酒,而且不能够长期熬夜,要保持生活有规律,同时还要注意自己的情绪的掌控,要避免大悲大喜,尽量保持心情平和,这样就可以降低患心梗的几率。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的早期症状 心梗的信号 心梗

身体这9个部位出现疼痛,要警惕是心梗的信号!

心肌梗死是临床上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阻塞供血不足引起的。心肌梗死属于一种危及生命的急性病症,除预防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进行早期的预……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身体这4个部位出现异常,要警惕是心梗找上门!

相信大家对于心梗都并不是很陌生,特别是这类疾病经常会出现在中老年群体中。根据调查显示在我们国家心梗是导致猝死最大的原因之一,而且这类疾病……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这7个时间段是心梗的高发期,要谨防!

心肌梗死属于常见的血管疾病,早期症状有心前区疼痛和偏头痛,若是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可危及生命。冬季是心梗高发季节,尤其是这几个时间段要注意,……详细>>

冬季心梗高发?中老年人要做好这4点来预防!

最近已经进入寒冬,气温已经降至全年最低,据一项调查显示,在寒冷的冬季,心脑血管疾病的死亡人数会比夏季多41%左右,比如心肌梗死就是其中一……详细>>

中老年人容易得脑梗、心梗?别慌,做好这4点可预防!

中老年人随着年龄慢慢的增加,就容易出现一些疾病,比较常见的就是脑梗跟心梗。这些疾病一旦出现,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危及到生命。所以对于……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