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6款降血压的好食物,你吃了吗,比吃药还管用!

2019-03-07 09:31:32      

很多人都知道,高血压的形成与平时的不良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特别是一些喜欢吃重口味食物的人更容易患高血压。患上高血压之后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饮食结构,要尽量保持饮食清淡,同时还应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降血压作用的食物,这样才能够有利于血压的稳定。

那么哪些食物有降血压的好效果呢?

降血压的食物一、绿叶蔬菜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绿叶蔬菜都能够起到降血压的作用,因为绿叶蔬菜含有的钾元素和镁元素是相当丰富的,这两种元素能够很好的控制血压。比如菠菜和羽衣甘蓝,还有芝麻菜等绿叶蔬菜,都能够起到很好的降低血压的作用,在平时可以多吃这类食物。

降血压的食物二、脱脂牛奶

高血压病人在平时应该坚持每天喝一杯脱脂牛奶,能够给身体补充维生素d和钙质,这两种营养物质能够帮助降低血压,虽然有些人不相信,但是有研究发现,体内含钙质比较低的人更容易患高血压,所以适当的补钙和补充维生素d可以防治高血压。

降血压的食物三、西兰花

西兰花也是一种能够调节血压的好蔬菜,西兰花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和钙元素以及钾元素这三种矿物质含量是非常高的,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在平时多吃西兰花,能够降低血压,可以降低患心脑血管疾病以及中风的几率。

降血压的食物四、香蕉

香蕉也是一种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食物,因为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这种矿物质能够降低血压,所以高血压病人在平时最好是坚持每天吃一根香蕉,能够有利于血压的稳定,而且能够防治便秘。

降血压的食物五、燕麦片

燕麦片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燕麦片既美味又有健康,在平时经常吃燕麦片,能够降低收缩压和舒张压。而且多吃燕麦片能够减肥瘦身,可以让自己的体重保持在健康的范围之内,能够防止肥胖,可以起到防治高血压的作用。

降血压的食物六、西瓜

在平时适量的吃一些西瓜有利于血压的稳定,有研究发现西瓜中的氨基酸瓜氨酸能够帮助人体控制血压,可以起到降低血压和血脂的作用,但是不能够过量吃,以免出现腹泻,而且导致血糖升高。

其实生活当中能够起到降低血压的食物是相当多的,在这就不一一列举了,在平时多吃猕猴桃和菠菜以及苦瓜等食物,都能够起到很好的降压作用,坚持每天喝一杯绿茶也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而且能够养生保健,能够起到辅助治疗高血压的作用。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食物 食物 降血压

降血压的食物你找到了吗?这些食物降血压效果好!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以及饮食的改善,很多心脑血管疾病也跟着来,特别是高血脂、高血糖和高血压,这几种都是属于慢性疾病,它们的发生主要是生活习……详细>>

高血压应常吃的6款好食物,可帮助降血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生活条件越来越丰富,患上高血压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高血压更是非常的常见。除了用药物对血压进行有……详细>>

常吃海带能降血压?高血压吃哪些食物好?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控制血压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如果没有控制好,身体各方面都会出现问题。很多患者都服用降压药来控制血……详细>>

高血压患者在夏天应该怎么降血压? 吃哪些食物可降血压?

在夏季,有血压高情况的人,大家要更加注重自己的身体情况,因为夏天的天气是比较热的,所以在这个时候人体的血液就会容易出现浓缩的情况。所以这……详细>>

天天吃洋葱可以降血压吗?常吃哪些食物可以降血压?

高血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高血压不仅损害人们的大脑、心脏、肾脏等,如果长时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会缩短人们的寿命,所以要积极的治疗……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