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你还不知道高血脂是怎么来的?4大诱因告诉你来由!

2019-03-07 09:37:44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患高血脂等疾病的人群越来越多了,特别是一些肥胖的中老年人,更容易患高血脂症。高血脂症的发生在平时会经常感觉到头晕脑胀,而且会有视力下降,同时还会有全身乏力,以及睡觉时腿抽筋的现象。当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引起高度警惕了,是高血脂发出的信号。如果忽视了治疗和日常护理,那么就会导致更加严重的并发症发生,甚至会危及到生命。要想预防高血脂症,首先应该了解病因,这样才能够正确预防。

那么高血脂症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呢?

诱因一、喜欢吃高热量的食物

因为高血脂症一般都发生在肥胖的人群身上,之所以会身体肥胖,主要是这一类人在平时喜欢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喜欢吃动物的内脏以及牛肉和羊肉等,喜欢吃肥肉和各种含脂肪量高的食物,而且喜欢吃烧烤和油炸食品,经常吃这类食物会导致体内脂肪堆积代谢异常,来不及很好的代谢,就会引起血液当中出现脂肪沉积,久而久之会形成高血脂症。

诱因二、喜欢吃高胆固醇的食物

在平时经常喜欢吃带皮的动物食物,以及动物的内脏还有使用动物油来炒菜,这些不良饮食习惯都会导致体内胆固醇过高,而且会引起饱和脂肪酸含量自然升高,久而久之也是会导致高血脂症发生的。

诱因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相当快,常常为了工作而忽视了自己的健康,在平时会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或者是长时间坐在沙发上玩手机以及看电视等平时,长期缺乏运动,而且会精神压力过大,经常会有大悲大喜的情绪以及焦躁不安的情绪,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方式都会导致血脂异常或者出现血脂长期升高,而引起高血脂的发生。

诱因四、疾病因素影响

高血脂症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有一些疾病也是会引起高血脂症发生的,比如患上了严重的肝病和糖尿病,还有高血压等疾病,这些疾病都是有一定关联的,而且这些疾病会相互影响。

大家已经了解了高血脂症的形成原因,所以大家在平时要多学习一些预防高血脂症的方法,在平时要改变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要戒烟戒酒,要注重荤素搭配均衡,不能够只吃肉不吃蔬菜,在平时要多吃蔬菜和水果,而且还要多喝水,同时还应该坚持体育锻炼,做好生活当中的小细节,就能够预防高血脂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形成原因 高血脂的诱因 高血脂

高血脂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5大诱因!

一些有高血脂的患者,是由于日常不进行锻炼、或摄入过多的钠、工作压力大和不良生活习惯等因素引起的。一般来说,高血脂症被认为是肥胖的同义词,……详细>>

高血脂的危害你知道多少?专家一一告诉你!

在近些年由于生活方式以及饮食质量的不断提高让很多人不用为温饱所担忧,但却因为这样让身体患上疾病,特别是三高疾病,如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详细>>

高血脂的4大类型

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血脂症。其对自身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是不言而喻的。而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治疗成为他们较……详细>>

胖人的高血脂是怎么来的?降血脂的7大饮食原则

 一般肥胖的人都具有很高的血脂浓度,但是高血脂并非肥胖人群的专利,那些经常吃很多肉,却缺乏运动,常喝酒吃盐多的人血脂也会很高。有资料显示……详细>>

高血脂怎么治疗?4个好方法帮你来降脂!

高血脂一般发生在肥胖的中老年人身上,随着年龄的增长,患有高血脂的风险越来越高,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会引发冠心病、高血压以及脑血栓等……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