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能拔牙吗? 日常生活的4个小常识应了解!

2019-03-04 10:07:55      

冠心病属于心脏疾病的一种,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冠心病的发作和日常饮食以及情绪有着直接的关系,当情绪过于激动时,就会诱发冠心病或者是加重疾病,一定要及时消除诱发冠心病的因素。

冠心病需要了解的生活常识有哪些?

1、是否拔牙问题

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如果6个月内没有出现心肌梗死,4个月内没有任何的心绞痛症状,而且心功能在两级以上是可以拔牙的。患者在拔牙前一定要和心血管医生做好沟通,因为拔牙的时候需要在局部注射麻醉药物,若是出事肾上腺素的话会加快心跳,升高血压,加强心肌收缩力以及心肌耗氧量,从而加重了心肌缺血,在拔牙前千万不能随意的停止使用药物,拔牙前三天可以停止使用抗凝血的药物,比如阿司匹林。

2、寒冷大风时期是最危险的

早晚温差比较大时,就会让心肌梗死的发生率高达70%左右,因为寒冷的天气会导致血管的收缩,从而引起冠状动脉的痉挛,寒冷也会增加心肌的耗氧量,从而加重缺血,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当大风降温的天气时,尽量不要外出,如果必须外出的话,也要做好保暖防寒的工作,要适当的增加硝酸甘油的量。

3、在外出旅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一些老年人冠心病患者,经常性的外出旅游来释放压力,只要患者病情稳定6个月以上,而且心功能没有明显的受损,是可以外出旅游的。另外如果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走楼梯,没有出现明显的胸口闷痛以及气短,说明心脏功能还不错,可以旅游。但是在旅游过程中要常规服用药物,在旅行前必须要携带急救的药品,尽量选择空气比较清新以及气候适宜的地方来旅游,旅游过程中要量力而行,千万不能做剧烈的运动。

4、要安全乘坐飞机

因为受到了高空气压的影响,坐飞机的时候有可能会出现轻度的缺氧,如果患者没有明显的呼吸困难,心绞痛发作以及低氧血症,可以乘坐飞机,但是一定要随身携带硝酸甘油。

温馨提示

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复诊,继续监测和冠心病有关的一些危险因素,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千万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学会释放压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小常识 拔牙 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可以运动吗? 冠心病日常生活有哪些禁忌?

冠心病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内科疾病,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发生硬化,造成心肌缺血、缺氧的一种疾病。患者一般会表现出心脏绞痛或是压榨痛,一旦换……详细>>

预防冠心病从科学锻炼及日常生活开始

作为一种常见的内科疾病,冠心病严重危害着许多人特别是老年人的身体健康。那有没有好的方法预防冠心病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预防冠心病的方法。详细>>

冠心病患者日常应该怎么吃

冠心病的病因目前还没有完全清楚,目前较为认同的是因为体内的脂质代谢关系较大。在冠心病发病的危险因素当中,最为主要的发病因素就精神因素,还……详细>>

冠心病会遗传给孩子吗?日常就该这样防冠心病

冠心病是危险系数极高的心血管疾病,该病患者常常会感到心悸、恶心、恐慌等。那么,冠心病孕妇会遗传给宝宝吗?详细>>

冠心病在日常生活中的预防方法

冠心病是老年人的常见病,患者不应把全部希望寄托于医生的治疗,而应注意日常生活中的自我调养。冠心病患者要保持身心愉快,精神紧张、情绪波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