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猝死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哮喘脑出血心肌梗死肺栓塞老年人心脏传导阻滞

猝死前的3大信号 关键时刻能救命!

2019-03-05 07:16:30      

过度劳累、不规律的生活习惯以及压力太大都会引起猝死,猝死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70%的出事主要是心脏性的猝死,风湿性的心脏病、高血压以及冠心病都有可能会引起心脏出事,猝死前会有明显的症状,要引起警惕,及时去医院排除心脏问题可能。

猝死前的3大信号,多掌握征兆,关键时刻能救命!

1、心慌心悸或者不规则的心跳

出现不规律的心跳同时伴有心跳加快,呼吸困难,尤其是运动之后非常明显,在短时间内有可能会出现突然的死亡。若是患者一段时间之内没有运动,却身体突然出汗,就是心脏疾病发作的信号,经过研究发现,心脏病发作前、头皮,手脚心、后背、颈部会大量的出汗。

2、晕倒

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大脑处于一时性的缺血,让患者出现突然或者短暂的意识丧失,这被称为昏厥。对于正常人来说,特殊情况下也容易发生昏厥,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过于担心,如果老年人昏厥或者经常昏倒的话,有可能是病理性的,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

3、手臂或者脖子等部位出现疼痛以及麻木

当脖子、肩膀以及手臂出现疼痛以及麻木时就要引起警惕了,身体会把心脏所引起的疼痛信号,直接通过神经上下传递到脊髓周边,从而让颈椎附近出现明显的疼痛感。

怎么抓住猝死的急救黄金时间段?

病情发作的4~6分钟是急救的黄金时间段,若是发现患者出现了呼吸或者心跳骤停,要及时拨打120,并且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可以对患者的胸部进行按压,每分钟至少要按压100次左右,每按压胸部30次,就要做两次人工呼吸,按压千万不能超过18秒,人工呼吸时每次吹气应该持续一秒钟左右。在给患者做胸外心脏按压的时候,一定要深度的做,按压幅度至少要达到5厘米,压下之后应该让胸廓完全回弹出来。

温馨提示

如果想要预防猝死的产生,要从日常生活习惯来着手,千万不能有太大的心理压力,戒掉烟酒,对于高血脂以及高血糖人群来说,应该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尽量不要吃一些高脂肪以及高胆固醇的食物,清淡饮食,多吃一些富含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的蔬菜以及水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猝死的征兆 猝死的信号 猝死

心脏病猝死前的5个信号,及时发现或许还能救命!

在很多新闻报道中,时不时的会出现一些猝死的报道。不仅是一些中青年人会因为过度疲劳而猝死,而且也有很多人会因为心脏病而猝死。所以,患有心脏……详细>>

猝死高发很可怕?猝死前的5个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现代人的生活压力非常大,生活节奏越来越来快,生活作息和饮食都不规律,这样导致很多年轻人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甚至有猝死的风险。猝死是一种心……详细>>

心源性猝死有6大征兆 千万不能忽略救命的信号!

现在心源性猝死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一般是发生在身体过度疲劳、受到刺激、进行剧烈活动以及劳动、大量的吸烟喝酒、精神过于兴奋以及激动的人群……详细>>

猝死信号有哪些呢?教你猝死急救方法

WHO定义为“平素身体健康或貌似健康的患者,在出乎意料的短时间内,因自然疾病而突然死亡即为猝死”。在临床上,猝死又分为心源性猝死和非心源……详细>>

猝死的8个重要信号,每个人都要了解!

猝死是因为多种因素引起的心脏突然停止,发生前没有明显症状,也有部分患者在猝死前出现精神刺激或情绪波动等。对于中老年人以及重体力劳动者,需……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