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关于高血压服药的那些事 你了解吗?

2019-03-05 07:32:36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如果6个月之内一直让血压居高不下的话,必须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选择降血压的药物来稳定血压,但是有一部分人群会因为药物产生的产生的不良反应而发生烦恼,不妨来了解一下高血压患者关于吃药的一些问题。

关于高血压服药的那些事,你了解吗?

别人使用的药物未必对自己有效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血压水平以及危险因素也是不一样的,相关疾病以及遗传基因有很大的差距,这些直接决定了患者使用什么样的降压药物,现在市面上的降压药物高达50多种,别人吃了有效并不一定代表自己有效果,必须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拿药物。

不能用药物的价格来判断药物的质量

一部分人群认为进口的药物比较贵,降血压的效果一定很好,不能通过药物的价格高低来判断降压药物的好坏,降压药物主要原则是安全有效并且持续,如果精力不足的话,就不能够承担药物的价格,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推荐价格比较低并且有效的降压药物,只要不管是什么样的降压药物,只要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够让病情得到缓解。

血压不降是否换药问题

有一部分高血压患者刚开始使用药物的时候,使用两天药物降压不是非常的明显,就会直接去咨询医生,问问能不能换药,其实这是错误的,如果频繁更换药物的话,不容易控制血压。一般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长效降压药物,一般使用一个星期左右才会看到明显的效果,如果想要降到最佳的血压效果需要很长的时间。

睡觉前服用药物安全问题

睡着之后全身的神经肌肉以及血管会处于放松状态,血压会慢慢的下降,睡觉前服用药物,两个小时是血压的高峰期,可能会导致血压大幅度的下降,不能够为肾脏大脑以及心脏,提供充足的血液供应,从而让血液里面的血小板以及纤维蛋白在血管里面沉积,堵塞了血管,甚至会诱发缺血性的脑卒中。若是夜间的血压比较高,睡觉前吃药能够有效的控制夜间血压。

温馨提示

当患者发现高血压的时候并不一定及时吃药物来控制血压,要选择正确降血压的方法,千万不能盲目,也不能走进误区。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用药的注意事项 高血压用药 高血压

了解高血压的治疗容易进入的三大误区

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习惯的改变,生活压力的增多,加之健康意识的缺乏,高血压的发病率逐年上升。由于高血压还是一种慢性病,患者常常需要依……详细>>

公交司机被骂晕因高血压?你了解高血压吗

如今不少新闻都让人哭笑不得,昨日就有一条消息:女乘客骂晕公交司机。被骂晕的公交司机称自己有高血压病史,没有带药在身上,于是民警拨打了12……详细>>

关于高血压的用药治疗,医生给出5个忠告要谨记!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疾病的患病几率也越来越大,尤其是高血压这种疾病,发病率在逐年攀升。高血压属于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详细>>

高血压需要终身服药?其实这3种高血压,并不需要用药

高血压一定要吃药吗,要吃一辈子的药吗?很多高血压的患者都有这样的担心,而实际上不是所有高血压都一定要通过药物控制。需要服药是因为血压控制……详细>>

高血压的常用药物有哪些?高血压长期服药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是间歇或持续的血压超过140/90mmhg,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病。高血压是目前临床上最重要、最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也是心脑血管疾病最主……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