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糖尿病患者感冒后如何选用感冒药? 含糖类感冒药需要谨慎选择

2019-03-03 08:08:12      

春天到了,大家可以感受到回升的温度,然而这样的天气也是多变的,一会热一会冷,很容易出现感冒。对于正常人来说,可能都会吃点药就好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却不能如此。糖尿病患者要慎用感冒药,糖尿病患者感冒药的选择是需要了解的。那么,糖尿病患者感冒后如何选用感冒药?

糖尿病患者患上感冒以后,因为处于高血糖的环境里面,比较容易有利于病原微生物的生长,同时因为糖尿病疾病人群的身体抵抗力已经明显下降,所以很容易患上包括上呼吸道感染在内的一些传染性疾病。

糖尿病患者感冒药的选择:

第一,比较多的中成药、感冒冲剂等,通常为了缓解药物本身存在的苦味,大部分会添加很多糖类。糖尿病疾病人群,在选择这部分药物的时候,需要慎重,病毒性感冒可以选择无糖的板蓝根。另外,有些中成感冒药也添加了扑尔敏等成分,所以糖尿病人不能认为中成药就没有副作用所以就滥用。

第二,不少糖尿病人合并有心血管疾病,这时如果使用含有血管收缩效果成分(伪麻黄碱)的感冒药,如日夜类药物会使病情加重。因此,并有心血管病的糖尿病疾病人群,在选择感冒药的时候,必须咨询治疗医生,避免自行服用药物以后出现危险的情况。

第三,肾功能不良的疾病人群,更需要注意慎用的感冒药品,糖尿病疾病人群,要谨慎使用。私自服用具有损伤肾脏,产生损害肾功能的毒性的药物,是很容易导致出现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因此,这类人群使用药物更加需要谨慎选择药物,如果自己无法确定是否能够使用的,最好要咨询相关的治疗医生,确定能够使用此类药物了再进行服用药物。

温馨提示

以上内容就是糖尿病患者感冒药的选择,希望能够帮到大家。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慎用感冒药,我们平时在用药上往往都缺乏基本的药物知识,尤其是对感冒药来说,基本都会自己服用。但是,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感冒药是不能乱用的,一定要谨慎。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药 感冒 糖尿病

二型糖尿病患者如何选蔬菜?糖尿病患者饮食的误解

在疾病的发生中,我们知道糖尿病的出现以及越来越多,特别是二型糖尿病的发病率,是比较高发的一种,导致的危害也是比较大的。对于患者来说,平时……详细>>

感冒药可能会升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该怎么吃?

李大伯患有高血压病,但是在医生的指导下,他按时按剂量服用降压药,血压一直控制得比较理想。最近李大伯却发现降压药“失灵”了,血压一直居高不……详细>>

糖尿病患者要控制饮食 糖尿病患者怎么吃得健康

糖尿病是一组常见的以葡萄糖和脂肪代谢紊乱、血浆葡萄糖水平增高为特征的代谢内分泌疾病。目前我国糖尿病人口约为 1.14 亿,相当于 10 ……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注意哪些?糖尿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我们都知道生活中大家都把糖尿病说成“富贵病”,只要是油腻的,高糖的食物都不能吃,平时只能吃一些素菜。才能保证血糖不在升高,所以患有糖尿病……详细>>

高血压患者慎用感冒药 高血压患者最好别吃这些

李大伯患有高血压病,但是在医生的指导下,他按时按剂量服用降压药,血压一直控制得比较理想。最近李大伯却发现降压药“失灵”了,血压一直居高不……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