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的7种自我疗法 不用吃药也能稳血压!

2019-03-01 14:03:45      

高血压是大家熟悉的一种心血管疾病,很多中老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症状,其实高血压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而且有些并发症是相当致命的。患上高血压之后一定要重视平常的日常护理,下面介绍关于高血压的几个护理重点。

那么高血压应该怎样护理呢?

高血压的护理措施一、保持心情平和

在平时情绪波动过大的情况下,会影响到血压的稳定,所以在平时要尽量保持心情平和,要开心愉快的面对每一天的生活和工作,当出现紧张焦虑的情绪会导致血压迅速上升。所以高血压病人在平时要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态,要坦然面对生活,应该知足常乐,良好的心态对于血压的稳定是相当重要的。

高血压的护理措施二、控制体重

很多高血压病人都有体重过重的现象,过度肥胖的高血压病人更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所以高血压病人一定要把自己的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这也是一种降血压的好方法。可以采取适当的节食增加活动量来减肥。

高血压的护理措施三、保持生活作息有规律

高血压病人更应该重视日常保养,要注意按时睡觉和按时起床,而且还应该保持饮食有规律,不要暴饮暴食和饥饱不均。对于高血压病人来说,保证生活有规律,是稳定血压的关键因素。

高血压的护理措施四、保持第低脂低胆固醇饮食原则

高血压病人不要吃太过油腻的食物,不要吃奶油和猪油,也不能够吃含胆固醇高的食物,比如橘子和蛋黄等食物。在平时应该吃植物油,比如大豆油和菜籽油还应该增加碘的摄入量,可以吃紫菜和海带来补碘,能够防止动脉硬化。

高血压的护理措施五、多吃蔬菜和水果

高血压病人在平时一定要保持饮食清淡,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能够给身体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c能够参与细胞间质的生存,能够还原体内氧化反应,可以促进胆固醇的排泄,能够降低血脂血压。

高血压的护理措施六、戒烟戒酒

有些要喝酒的高血压病人一定要戒烟戒酒,而且要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够喝浓茶和咖啡,要多吃清淡的食物,还要补充一定的蛋白质,可以吃豆制品和瘦肉。

高血压的护理措施七、控制盐

在平时喜欢吃太多咸食的话,就容易引起钠水潴留,会导致血容量增加而引起血压升高,而且会加重心脏的负担,所以在平时应该控制盐,每天的盐分摄入量应该控制在5克以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自我疗法 高血压的护理 高血压

高血压的6种自我疗法,比吃药还管用!

如果血压水平高于正常水平,会对健康造成很大影响。高血压可能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遗传因素或其他健康问题导致的并发症。有很多方法可以自然地降……详细>>

高血压病人坚持4种自我疗法 血压想不稳都不行!

高血压在我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血管疾病,随着人们对疾病意识的提升,不少人都对高血压重视起来。而在发生高血压之后,病人除了要长期服用药物之……详细>>

不吃药也能把血压降下来?教你5个自我疗法!

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来说,一般都会采用吃降压药的方式来控制自己的血压值,但是他们的这种控制血压的方式是非常不好的,因为这类药物不但会伤害患者……详细>>

高血压患者的自我降压疗法

在当今社会,高血压对人们造成的健康危害可谓是无人不知,高血压患者平时一定要通过自我调理辅助降压治疗。下面我就看看怎么减压吧。详细>>

高血压怎么健康降血压?教你7个自我疗法,很管用

高血压是一种因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遗传因素等引起的一种疾病。高血压最怕的就是血压一直高,容易导致并发症。其实血压高与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很……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