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动过速是心律失常吗? 心律失常的症状是什么?

2019-03-06 07:39:28      

我们在平时生活中经常听到心率不齐这个词,其实这就是心律失常的一种比较常见的情况,尽管心率失常并不是会直接危及患者生命安全的疾病,但是一旦发病还是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困扰,因此患者最好还是做到今早发现早做控制。那么,怎样才能及时发现心律失常的情况呢?心律失常的症状是什么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个问题吧。

那么,心动过速是心律失常吗?

这种情况主要是指心率比同年龄段的正常心率范围高,这是有心率失常情况的患者最为主要的一个症状表现。心跳过快,超过了正常范围,这也是一种常见的心率失常情况,这种情况大多会出现在人们的情绪过激动的情况下,或者刚刚喝完酒、运动之后。

心律失常的患者会有以下几个症状表现:

1、率不齐

心率过快或者心率过慢等情况,有的人心率快慢食欲呼吸有一定关系的,可能会随着呼吸发生一定的变化,可能在吸气时心率会有明显的增快的情况,而在呼吸时心率又会有所减慢。有的人心率不齐与呼吸没有任何关系。

2、心动过缓

这种心率失常的情况正好是与心动过速反着来的,主要表现就是心率的速度过缓,心率过缓对人体心脏、脑等脏器的供血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进而导致患者出现眼花、头昏等症状出现。心动过缓的情况多发生于有血管性神经性昏厥以及粘液性的水肿等情况的患者身上。

心率失常的情况在我们生活中很容易出现,这也与其发病原因多有很大的关系,常见的能够导致心律失常的原因就是心脏病发作,除此之外,不良的情绪以及压力过大等多种原因都可导致心律失常的情况,希望有这些情况的人群在平时生活中要多关注自己的心脏健康。

关于心率失常的症状就先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希望上述介绍可以给您带来一定的帮助。最后还要提醒大家一点,心脏健康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保护心脏健康对我们来说一件非常值得关注的事情,因此大家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如果出现任何不舒服的情况,要及时就诊。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的症状 心律失常 心动过速

心律失常症状是什么?心动过速过缓都要小心

在人的一生中,几乎没有人不患心律失常。心律失常是心脏跳动的节律和频率异常的总称。患者发生心律失常后不舒服的感觉就是症状,这取决于患者对心……详细>>

心律失常需要治疗吗?心律失常的症状有哪些

心律失常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心律失常会时有发生。那么,发生心律失常是否都需要治疗呢?详细>>

心律失常的症状有哪些?患有心律失常严重吗?

心律失常是指由于心脏活动的起源和传导障碍,导致心脏搏动的频率和节律异常。轻度的心律失常可能仅仅导致患者出现头晕,低血压等情况,但是严重的……详细>>

心悸心慌或提示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很常见吗?

随着年龄增长,机体衰老等生理变化会对心脏的传导系统产生不同程度的影响,易发生传导障碍和病窦综合征及心房颤动等。其次,老年人多存在不同程度……详细>>

心律失常有哪些危害?室性心动过速易猝死

心律代表着心脏的节律,通俗讲就是心跳。心律失常说明心脏的节律出现异常现象。心脏内的激动起源或者激动传导不正常,引起整个或部分心脏的活动变……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