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大便用力过大容易心梗? 教你6招来预防!

2019-02-26 06:42:17      

心肌梗塞属于心血管疾病的一种,一般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死亡率非常的高,厕所是心梗的高危场所,尤其是发生在便秘的人群身上,所以一定要养成定时大便的好习惯。

大便用力过大容易心梗?教你6招来预防!

1、解大便时千万不能用力

厕所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危险的场所,尤其是对于大便干结以及便秘的人群来说,解大便会用力升高的血压,增加了心脏负担,容易诱发脑出血、心肌梗死以及心力衰竭等,甚至会危及到生命。

2、要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粪便会在肠道里面停留,水分慢慢的被肠道所吸收,一般下午的大便会变得干燥和硬结,增加了排大便的困难度。尽量是在每天上午定时拉大便,缩短了粪便在肠道里面停留的时间,减少了身体对有害物质的吸收。

3、要健康的饮食

平时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摄入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另外也应该多喝一些奶制品以及含有活性乳酸菌的饮料,这样能够调节肠道菌群,促进大便的排出。

4、千万不能强忍便意

当有便意时要立马去解,解大便的时候要专心,千万不能玩手机,不然会导致便秘以及肛肠疾病。对于习惯性便秘的患者来说,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缓泻剂。

5、要清淡饮食

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蔬菜和水果,尽量以植物油为烹调油,对于40岁以上的人群来说,千万不能摄入太多的动物脂肪以及含胆固醇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蛋黄、动物的内脏等,若是合并高血压的话要限制盐的摄入。

6、适当的参加体育锻炼

要根据心脏功能状态以及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体力活动,以不感觉到身体不适感为原则,体育锻炼时要循序渐进,千万不能做剧烈的运动,老年人可以选择练气功或者打太极拳的方式来运动。

温馨提示

千万不能熬夜,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避免情绪过于波动,注意劳逸结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控制好糖尿病以及高血压,不能让身体过度肥胖,避免吃高脂肪的食物,要定期的去医院做随访,监测好血糖以及血压。及时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控制性生活的次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的预防 大便用力过大易心梗 心梗

夏季要警惕脑梗和心梗,送你4招来预防!

在夏季身体出汗多,部分人群会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里,加快了水分流失,浓缩了血液,升高了血液粘稠度。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血管的弹性已经下降,当……详细>>

高血脂不重视小心诱发心梗,教你4招预防心梗!

俗话说得好,血脂不降百病生!也就是说血脂一高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会随之而来,如冠心病、高血压、脑卒中,而在其中冠心病是最常出现的一种。有调查……详细>>

心梗越来越高发?预防心梗,要牢记这4戒1多!

心梗是一种危害性比较强的心脑血管疾病,而且近几年来,发病几率有不断上升的趋势,如今的患病人数至少有200万。心梗的发生与冠状动脉粥样斑块……详细>>

为什么夜晚容易发生心梗?怎样做可以预防?

心肌梗死主要是指冠状动脉出现了急性的闭塞,没有血液和氧气的供应,从而出现了严重的心肌缺血,直接威胁到了人们的生命,尤其是在夜间容易出现。详细>>

心梗是什么病?如何预防心梗的发生?

心肌梗死是一种急性发作的严重冠心病,属于凶险急症,如果不立刻抢救,很容易致死或者致残率高。但是出现急性心梗的前兆有很多,最主要的前兆还是……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