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春季多吃这6款食物 能清洗血管防心血管病!

2019-02-27 07:48:06      

当血管出现斑块时就会引起动脉硬化,增加了中风以及脑出血的风险,甚至直接危及到生命,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多吃一些蔬菜,能够有效的清洗血管。

春季多吃这6款食物,能清洗血管,帮你防心血管病!

1、芹菜

在芹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以及植物纤维,芹菜叶和茎里面含有的芹菜苷和挥发油,具有降血脂降血压以及防止动脉硬化的功效,同时也可以促进胃液的分泌,提高食欲。对于老年人来说,活动量小而且饮食量少,如果饮水量不足的话会导致大便干燥,要坚持吃芹菜就能够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排便。芹菜叶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胡萝卜素能够清洗血管。

2、洋葱

洋葱里面含有特殊的前列腺素a,具有扩张血管以及降低血液粘稠度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降低血压,预防血栓,洋葱里面含有的槲皮素能够防止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防止动脉硬化的产生。

3、山药

山药中含有黏蛋白,具有保护心血管的功效,同时也可以防止脂肪在血管壁上的堆积,保持血管的弹性,防止出现动脉硬化,另外也能够减少皮下脂肪的堆积,山药里面所含有的多巴胺能够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适合于血管堵塞的人群。

4、胡萝卜

胡萝卜里面含有的维生素以及胡萝卜素具有降低血脂的功效,同时也可以降低血糖所含有的槲皮素以及山标酚增,加了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同时也能够降低血脂,促进了肾上腺素的合成,具有强心以及降压的功效。

5、茄子和菜花

茄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p,属于黄酮类化合物,具有软化血管以及降低血压的功效。菜花能够预防呼吸道疾病,属于血管清洁剂,只要经常吃菜花就能够清理血管。

6、西兰花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类黄酮,不仅能够防止感染,同时也具有清理血管的功效,防止胆固醇氧化以及心血管的凝聚,降低了中风以及心脏病的风险。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几种蔬菜能够清理血管之外,也可以选择西红柿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可以提高机体的氧化能力,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保护血管的弹性,预防血栓的形成,另外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减少感冒次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洗血管的食物 食物 心血管病

这些心血管病情况危害大 平时如何预防心血管病

美国在多年以前就开始在公共场合禁止吸烟,结果,美国冠心病的死亡率较30年前下降了40%。而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心血管病发病率和死亡……详细>>

心血管病饮食有何误区 防心血管病膳食指南

一般而言,心血管疾病是指由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我国心血……详细>>

多吃鱼能预防心血管病?预防心血管病要注意这2点!

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还在呈现增长的趋势,现在很多中老年都会患有心血管疾病,可见已经到了不得不重视的地步了。做好预防心血管疾病,需要从饮食角……详细>>

春季野菜多,多吃这4种野菜能降低心血管病风险!

在乡下随处可见一些很美味的野菜。虽然在农村人眼里这是再常见不过了,而且有时还会嫌它偷走了庄稼的养分,所以会直接给拔了扔掉。但是有的被扔掉……详细>>

失眠易致心血管病 秋冬心血管病人的睡眠管理

秋冬季节来临,天气凉爽干燥并渐渐寒冷,自然界万物处于成熟收获之中;秋主燥、冬主寒,寒主收引凝滞,作用于人体,使血管收缩,心脏压力增加,对……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