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发作症状之疼痛 心绞痛症状疼痛的规则

2019-02-25 08:06:44      

正确了解心绞痛发作症状是为了帮助大家得出积极的确诊和治疗,通常心绞痛发作症状很复杂,患者必须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正确了解心绞痛发作症状,并开展针对性的治疗。心绞痛症状除了会有阵发性胸痛,还会有胸骨后痛,后背疼痛的情况,这一些都对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健康是造成严重威胁的,所以确诊心绞痛很关键。

心绞痛疼痛特征

某男性疾病患者76岁,因阵发性胸痛半年以后加重,伴呼吸困难以后入院。患者半年前没有明显诱因,现阵发性胸骨后疼痛,为钝痛,向后背部放散,持续时间几分钟至几小时不等,有时伴胸闷感,放射至胸部,口服硝酸酯类药物不见好转,以镇痛片、消炎痛等止痛药物维持。辗转多家医院均诊断为冠心病心绞痛。一直到开始持续性胸痛,不能平卧伴呼吸困难,咳嗽,咳白色黏痰,口服上述药物不见好转。

患者为老年男性,无高血压及风心病等病史,出现阵发性胸骨后痛,伴后背部疼痛,心电图及心肌五酶异常,自然会诊断为冠心病心绞痛。心绞痛是冠心病最常见的临床表现,而典型的心绞痛的发生机制和发病特点早巳众所周知。

但此患者的胸痛持续时间长,不能为硝酸酯类药物所缓解,早期出现胸痛时家属因患者年龄、身体因素及经济条件而未作冠脉造影检查,错过了最佳诊断时机,后期入院时已出现心衰及肺炎的表现,掩盖了非心绞痛的胸痛特点,非心绞痛的胸痛包括多种,其中胸椎体肿瘤及椎间唇样增生均可压迫椎问孔内的脊神经,引起分布区域痛,于咳嗽身体转动及用力呼吸时加重,但患者无相关区域压痛,与老年人痛阈低有关,常为一般医生所忽视,只有通过详细询问胸痛特点及进行胸椎的常规检查有助于进一步明确诊断。

一旦患上心绞痛就会严重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给我们正常生活带来困扰。有助于心绞痛治疗的方法,首先是我们自己要了解心绞痛,及时就医,对症下药。

温馨提示

有关心绞痛发作症状问题,一定要引起患者的注意,这是帮助大家得出积极认识和诊断的需要,另外为了确保大家的安全和健康,大家在了解了心绞痛发作症状之后,还需要积极咨询相关专家的建议。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发作症状 疼痛 心绞痛

心绞痛的疼痛很多变 带你揭秘心绞痛的疼痛症状!

心绞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导致心绞痛归根结底是因为心肌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应所引起的,40岁以上的男性是高危人群,所给身体带来……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疼痛的?心绞痛心绞痛的症状介绍

冠心病心绞痛是指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心前区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组综合征。冠心病目……详细>>

心绞痛一般在哪里疼痛?常见的心绞痛症状表现

心绞痛发作的时候还会有剧烈胸痛,而且基本都是发生在左前胸部,在一个固定点的疼痛你就可以发现这一个病。在临床上心绞痛的症状还是比较常见的,……详细>>

心绞痛症状是什么?典型的心绞痛部位有哪些?

心绞痛是危害非常大的心脏系统疾病,心绞痛在发作时一般会引起心脏系统的其他并发症,临床上常见的有心律失常心肌梗死和心力衰竭,这些都有可能导……详细>>

心绞痛是什么 心绞痛一定会疼痛吗?

心绞痛听起来会非常疼痛,那么到底是什么才是心绞痛呢?心绞痛其实就像是给我们的心脏上了绞刑一样,在凌迟我们的心脏。心绞痛,顾名思义就是一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