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可以治愈吗? 这几个早期症状应早发现!

2019-02-28 07:50:44      

心脏病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作为目前世界上主要的几大致死疾病之一,心脏病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其中新天性心脏病有些比较隐匿,不容易发现,危害程度是不言而喻的。关于心态性心脏病其实是胎儿时期的一种畸形,早期通常症状不大明显,但是还是能够通过外在表现所能观察到。发现的早,及时治疗,那么治愈率还是蛮高的。

先天性心脏病可以治愈吗?

这类先天性心脏病如果抓住最佳的治疗时期,比较容易通过手术来治疗的。先天性心脏病一般包括室房间隔缺损和间隔缺损以及合并肺动脉高压的先心病,还有动脉导管未闭、法乐氏四联征以及其他有紫绀现象的心脏病。

关于先天性心脏病,早期的症状需要了解,包括以下几点

1、心衰症状

主要表现的形式有患者出现胸口闷气、心慌等,在运动过后的状态表现的更为明显,严重的会出现呼吸困难,面色惨白等外在表现。如果能够自我检测,显示心态频率要比一般人高出很多,但是血压却明显偏低,那么就要注意检查是否患有新天性心脏病了。

2、紫绀

通过肉眼观察,如果在鼻尖或者口唇等部位出现了青紫色,那么就需要注意,可能和先天性心脏病有关系了,有些患者的青紫色则出现在眼结膜等处见皮肤粘膜,还有一起出现的情况,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去医院做个全面检查。

3、患儿发育缓慢

智力低下等情况要重视。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患儿饮食和生活习惯方面都没有较大的差异,却出现了发育缓慢,个头不高,有些会出现智力低下的情况,那么就要注意可能是由先天性心脏病所引起的外在症状。

当然还有很多其他的外在表现形式,大家可以多咨询医生,对于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做个全面了解。按照现代医学的临床调查显示,以上6中先天性心脏病的治疗成功几率还是很高的,主要通过准确的手术治疗,以及介入治疗等方式,在配合药物的辅助作用,会让先天性心脏病的病情加以控制,甚至达到治愈的程度,还患者儿童一个健康的身体和美好的未来。这里建议大家,如果发现小朋友身体不适,切莫拖延时间,要及时去医院做个检查以及治疗,容易错过最佳的治疗期。

(责任编辑: )

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回事?先天性心脏病严重吗?

先天性心脏病的种类,有很多患者的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先天性畸形的大小和复杂程度。一般通过症状、体征、心电图和超声心动图就能够做出先天性心脏……详细>>

盘点先天性心脏病的7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

先天性心脏病是胎儿时期心血管发育异常引起的疾病,是遗传因素与环境因素相互作用的产物。临床上为了更好的治疗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需要明确冠心……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及护理

先天性心脏病是危害儿童及成人健康与生命的残酷“杀手”。我国先心病患病率有随年龄而下降的趋势,而很多婴儿先心病没有被早期诊断出来,在病情……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会遗传吗?先天性心脏病能否治愈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约占各种先天畸形的28%,指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详细>>

孩子出现这几个症状 当心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轻者无症状,查体时发现,重者可有活动后呼吸困难、紫绀、晕厥等,年长儿可有生长发育迟缓。每年中国大……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