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喜欢盯上这5类人 快看看其中有没有你!

2019-02-22 09:29:23      

春天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冠心病患者会出现胸口的疼痛,甚至会直接引起猝死,尤其是对于高危人群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控制好体重,均衡摄入营养。

冠心病喜欢盯上这5类人群,快看看其中有没有你!

1、高血压人群以及糖尿病人群

众所周知高血压和冠心病有着直接的关系,一般在春天情绪波动比较大,高血压人群应该坚持好血压,不能让情绪过于波动。当患上糖尿病时会直接引发心血管疾病,高血糖对全身的血管会带来严重的损害,所以一定要控制好血糖,监测血糖。

2、高血脂症以及吸烟的人群

高脂血症是导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主要原因,这类人群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血脂检查,主要是查低密度脂蛋白,总胆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等。经过研究发现吸烟的人群患上冠心病的风险会高达3.5倍,所以一定要戒掉烟。

3、代谢综合征以及家族史的人群

对于腹部肥胖的人群来说,患上糖尿病,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症的风险会高达70%左右,同时也会增加患上冠心病的几率,一定要控制好体重,不能让身体过度肥胖。另外患有家族史的人群来说也会容易患上冠心病。

4、不健康饮食以及长时间久坐的人群

大量的吃一些油炸的食物、油腻食物,总是吃外卖,不喜欢吃蔬菜和水果,大量的吃肉时就会引起高血脂,高血压以及高血糖等,从而增加了冠心病的风险。对于长时间久坐的人群也会直接引起冠心病。

5、总是熬夜以及压力大的人群

总是加班熬夜,没有正常的作息习惯,就会增加心脏的负担,身体得不到足够的休息,从而引起各种疾病的产生,甚至会直接引起猝死。另外当压力过大时也会直接引起冠心病。

温馨提示

对于高血脂症、高血糖以及高血压人群来说,一定要积极的控制血脂、血糖及血压。要及时戒掉烟酒,对于家族史的人群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及时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少吃一些油炸以及肥厚油腻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对身体补充坚果及奶制品,每天至少要有30分钟的有氧运动,有氧运动能够有效的降低血压及血糖,有氧运动主要包括游泳、快步走、骑车等,注意身体的保暖,控制好体重,减少熬夜的次数。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冠心病的人 冠心病的高发人群 冠心病

6类人在冬季更易患冠心病 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冠心病经常发生在年龄比较大的人群身上,只要是患上冠心病这种疾病,就需要提高警惕,原因是随时随地疾病都可能会发作,要是身上没有救急的药物,……详细>>

冠心病偏爱这4类人群,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动脉粥样硬化病变又称冠心病。其病因是由于本来沉积在光滑动脉内膜的血液脂质变成了一些类似粥样的脂类物质,这些物质组成白色斑块堆积在动脉,造……详细>>

这5类人已被列为高血压高发人群,快看看其中有没有你!

高血压并不只是血压偏高这么简单,高血压可能会引起我们身体的一系列疾病,给我们的身体造成非常严重的危害。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高血压,那……详细>>

注意!这4类人应该谨防脑出血 快看看其中有没有你?

脑出血是一种严重可怕的心脑血管疾病,这是一种突发性疾病,病情发作是相当快的,死亡率是非常高的,一般多发生在患有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的中老年人……详细>>

注意,冠心病偏爱这5类人群,要注意预防!

心脏是身体的总控制室,各个器官组织的正常运行都需要依靠心脏不停的跳动,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身体各个器官组织都会因为缺血和缺氧而出现不适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