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这5件事很伤血管 为了血管健康一定要拒绝!

2019-02-24 07:17:37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也会变得越来越狭窄,尤其是30岁之后大量的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不健康的生活方式等都会加快血管的衰老以及损害,血管的天敌都有哪些呢。

这5件事很伤血管,为了血管健康一定要拒绝!

1、总是大鱼大肉的吃

一般30岁左右的人群经常性的在外面进行应酬,餐馆里面的菜类属于高油分,高盐分、高糖类的食物,会让大量的脂肪在血管上沉积,从而堵塞了血管。

2、不良的生活习惯

生活工作压力比较大,难免会出现熬夜的情况,每天晚上11:00之前一定要进入睡眠状态,因为晚上11:00到凌晨3:00,是肝脏代谢的黄金时间段,熬夜不仅会打乱心脑血管的心目中,同时也会让身体大量的分泌去甲肾上腺以及肾上腺素,让血管处于收缩状态,减慢了血液的流动,增加了血液粘稠度。

3、每天大量的吸烟

吸烟是导致血管堵塞的主要原因,香烟里面含有大量的毒素,会直接在血管里面流动,从而让血管变得越来越脆弱。研究发现每天抽烟20支以上,患上冠心病的风险会高达三倍左右,熬夜吸烟会导致血液黏稠度越来越严重。

4、运动量比较少,血管垃圾增多

如果脑血管出现问题的话,那么患上心脏病的风险会高达三倍左右。在我们的皮肤上那平方毫米就会有600根的毛细血管,多进行运动,能够让毛细血管处于开放状态,加快了血液的微循环,如果长时间不运动的话会让大量的垃圾在血管壁上沉积,从而引起粥样硬化斑块,影响到毛细血管的供血。

5、高血压以及糖尿病

如果高血压以及糖尿病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会直接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高血糖不仅会累及到微血管,同时也会导致大血管的病变,高血糖的人群患上脑卒中的风险会高达三倍左右,另外当精神压力过大时也会引起血管内膜的收缩,从而加速了血管的老化。

温馨提示

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血管的清道夫,比如山楂,黑木耳,红薯,洋葱,因为这些食物都能够疏通血管,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另外坚持和食醋,因为醋能够软化血管,降低血脂。多吃一些富含精氨酸的食物,这样能够有效的补肾填精,调节血管的张力,抑制血小板的凝聚,减少血管的损伤。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的天敌 伤害血管的坏习惯 血管

心脑血管最害怕这5件事 为了健康一定要改正!

心脑血管疾病主要包括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疾病,比如血液的粘稠,动脉粥样硬化,高血脂症以及高血压等,会直接危及到生命的健康,尤其是发生在50岁……详细>>

这5个坏习惯会损伤血管,你一定要远离!

血管健康对于身体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只有血管更加健康了,才能让血液流通顺利进行,才能避免出现血管疾病。然而生活中很多坏习惯都会损害到血管健……详细>>

心脑血管最怕这5件事,为了心脑血管健康赶紧改!

由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日益增多,更多的人开始关注血管健康,生怕出现了血管堵塞或者血压升高的情况,其实保护血管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只要在生……详细>>

血管健康很重要,注意,这3种行为很伤害血管!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里面的垃圾会越来越多,一般到了50岁以后血管会变得又硬又脆,失去一定的弹性,久而久之会让一些斑块脱落,从而形成血栓,……详细>>

注意,伤害血管的3大因素,一定要谨防

不管在哪个年龄段的人群都必须好好的呵护血管,血管一旦老化和堵塞就会让血管斑块变得越来越大,再加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甚至危及到生命,尤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