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被确诊了冠心病怎么办? 日常做到这5点保养很有必要!

2019-02-23 07:16:52      

冠心病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一般会跟随着一生,但是此类患者一定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把给身体带来的伤害降到最低,当被确诊冠心病时千万不能过于担心平和的来面对。

被确诊了冠心病应该怎么办呢?

1、要坦然的面对一切

当被确诊为冠心病是千万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千万不能总是胡思乱想,坦然的面对一切,接受正规的治疗,就能够有效的控制冠心病。

2、要远离烟酒,健康饮食

烟酒是导致冠心病的主要因素,同时也会加重疾病,不管是喝酒还是吸烟都会增加患上心肌梗死以及冠心病的风险。尽量是以植物油为烹调油,坚持低盐低脂肪低糖的饮食,全面的摄入营养,做好粗细和荤素搭配,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吃一些红色肉类,多为身体补充坚果,肉类主要是以鸡肉或者鱼肉为主。

3、保持有氧运动

适当的有氧运动能够预防冠心病的产生,但是对于心肌缺血的人群来说,一定让病情得到控制之后再适当的进行运动,有心力衰竭的患者要根据心功能来进行评估,千万不能盲目。

4、要选择正规的治疗

当被确诊为冠心病的时候,需要长时间使用药物进行控制,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的药物能够彻底的治愈冠心病,只能得到控制,千万不能听信一些谣言以及偏方,不然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

5、要做好衣食住行,控制好三高

要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加衣服,吃饭的时候千万不能吃得过饱,不然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如果晚上睡觉的时候不能平躺的话,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睡眠质量,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对于高血脂,高血糖以及高血压人群来说,一定要严格控制血糖、血压及血脂,并且做好监测。

温馨提示

只要做好生活中的小细节就能够有效的预防高血脂,一定要严格控制脂肪的摄入,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每天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学会释放压力,控制好体重,不能让身体过度的肥胖,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冠心病的方法 冠心病的护理 冠心病

患有冠心病起床不能太急 冬季更应做到这5点!

冠心病是心脑系统中的一种疾病,一般在病发之时,患者多会出现抽搐和四肢麻木的状况。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一定要时刻注意对自身的保护工作,以防……详细>>

冠心病要如何护理?这5大保健措施要做到位!

冠心病是一种相对比较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大多是由于高血压或者高血脂的慢性疾病引起的,冠心病的治疗难度比较大,一般需要长期用药,同时患者还要……详细>>

冠心病患者日常应该怎么吃

冠心病的病因目前还没有完全清楚,目前较为认同的是因为体内的脂质代谢关系较大。在冠心病发病的危险因素当中,最为主要的发病因素就精神因素,还……详细>>

冠心病为什么保养重于治疗?日常4大保养措施应做好!

据医学调查分析显示,现在冠心病已经成为人类死亡率最高的疾病之一,而且冠心病的发病率在近些年还在呈现出增长的趋势,可见危害程度有多高。详细>>

冠心病患者切忌盲目用药 冠心病的日常注意事项

患了冠心病之后一定是要积极的治疗的,大家应该也知道在冠心病的治疗中,会长期的使用到药物的治疗,但是在用药方面,很多时候会存在一定的误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