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患有三高应喝什么茶? 这5款茶最适合三高人群喝!

2019-02-20 09:54:16      

现实生活中,“三高”一直威胁着很多人的健康,研究发现,生活中多喝茶可以起到降压降脂的作用,那么降脂降压我们应该喝什么类型的茶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类效果较好的茶。

患有三高应喝什么茶?这5款茶最适合三高人群喝!

一是山楂荷叶茶

选取山楂30克、荷叶12克,加入500毫升左右的水,小火烹煮15到20分钟之后,去渣取其汁水即可当茶喝。山楂荷叶茶对能活血化瘀、扩张血管,对人的高血脂症、动脉硬化和冠心病有较好的治疗功效。

二是橘皮茶

选取橘皮适量,用沸水冲泡,加上盖子泡10分钟后即可饮用。也可以选取橘皮10克,山楂20克,将橘皮和山楂同时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烹煮20分钟左右,去渣取其汁水即可代茶饮用。医学上认为,橘皮味辛、苦,性温,对人体具有理气调中、燥湿化痰的效果。研究证实,橘皮含有橙皮甙,这种营养元素能降血脂,特别适用那些平时多痰肥胖的高血脂人群。

三是决明子菊花茶

选取草决明子5克、菊花5克,清洗菊花备用,先将草决明子洗净后翻炒到轻微膨胀的状态,再将之捣碎,用纱布将其包好,煮至沸腾微黄状态再将菊花倒入同煮几分钟即可代茶饮用。常喝决明子菊花茶对人体有降脂、清热、平肝的功效。

四是菊花绿茶饮

选取杭菊花10克、绿茶3克,用沸水冲泡。菊花具有清肝明目的功效,茶叶具有增强血管弹性,减低胆固醇的作用,经常饮用菊花绿茶,对人体的高脂血症及动脉硬化防治具有良好的效果。

五是普洱降压茶

科学研究证明,经常饮用普洱茶可以有效调节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和脂肪的浓度,对人体能起到预防高血脂、动脉硬化的效果。普洱降压茶的冲泡方法很讲究,不同的方法冲泡出来的普洱降压茶口味不尽相同。建议最好选用紫砂壶,茶叶的用量占茶壶体积的25%为宜,然后加入开水中冲泡3到5分钟即可饮用。需要提醒的是,煮水时,最好不要过度沸腾的状态,因为这样的沸水氧气含量较少而影响茶叶的活性,影响茶叶的口感。

喝茶养生在中国一直拥有传统文化的支撑,这方面自有其存在的道理,无数的事实也验证了这一结论,血压已成血脂超标的朋友不妨就这么做。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三高人群喝的茶 降三高的茶 三高

三高人群能喝哪些茶?适合三高人群的茶饮有哪些?

三高,就是我们常见的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三种疾病的统称。一旦患上三高,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是需要注意的,否则很容易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健康……详细>>

三高人群要多喝谷物浓浆 三高人群要注意什么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天应该吃250~400克的谷物,其中要有50~100克的杂粮、粗粮。但对于三高人群,这个量还要再加一些,可以占到……详细>>

这5项目运动最适合三高人群 快快动起来

生活越来越好 每家都不差钱,“食色性也”,吃似乎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本能,也是小康社会派生出来的“富贵病”,即三高指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详细>>

三高老人应该怎么吃? 5款天然食物降三高有奇效!

相信大家都知道三高疾病的来由,指的就是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老年人患三高疾病的几率是相当大,在患三高的情况下,不重视治疗和护理,容……详细>>

“三高”患者可以喝药酒吗?“三高”喝酒的危害不可不知!

我们把高血脂、高血压和高血糖称之为“三高”疾病,除了在名字上有共同之处以外,这三个疾病也经常同时出现,联系非常密切。酒精是“三高”疾病的……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