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儿童先心病有时表现为大哭大闹反复感冒 先天性心脏病有哪些表现?

2019-02-19 14:11:09      

婴儿在平时会表现出一种令人费解的动作,比如烦躁大哭、不肯睡觉等,同时无法通过安抚稳定下来。专家称,不要认为这些情况是因为婴儿“不懂事”,这些症状表现,预示着他们的心脏很可能是出现有问题了。那么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有哪些异常?

先天性心血管病是先天性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

轻者无症状,查体时发现,重者可有活动后呼吸困难、紫绀、晕厥等,年长儿可有生长发育迟缓。据相关资料统计,先天性心脏病的出现,更是成为了年龄未满五岁儿童的首要死亡因素。怀孕以后的初期三个月,是胎儿心脏内部结构发育成形的关键时候,这时候通常不能够有任何干扰,如果在发育过程里面,任何因素都可以形成心脏内部的结构发育出现停顿异常、混乱,以及出生之后原本退化的器官组织,无法全部退化,最终导致心脏里面出现严重的缺损、多种部分连接发生异常、发育不良、闭锁或出现异常通道,这些都表现为先天性心脏病。

但是出现了先天性心脏病是没有任何行之有效的预防办法,通常没有及时进行治疗的先天性心脏病疾病儿童,在一岁就会出现死亡一半以上,到两岁时就有近三分之二出现死亡。因此,及早发现疾病、早期获得诊断、有效的进行治疗,是降低先天性心脏病自然死亡率的关键。

时常发生感冒,支气管炎、肺炎发生的比较频繁。喂奶也比较艰难以及婴儿拒食、呛咳等情况,常出现吃吃停停、呼吸急促、面色苍白、憋气等。皮肤 持续地出现紫绀,在鼻尖、口唇、指趾、甲床最明显。比较大点的患儿会出现手指以及脚趾尾节明显粗大、指甲颜色变暗。儿童诉说易疲乏,体力较差,平素多汗、口周发青、咯血。发育不正常,表现为瘦弱、营养 不良、发育迟缓等。孩子出现胸痛、晕厥。

最佳治疗时间

先天性心脏病的治疗办法就是手术,通常最佳治疗时间还需要按时机来进行确定,其中包括先天畸形的复杂程度、患儿的年龄及体重、全身发育及营养状态等。通常最早期的先天性心脏,通常会在患儿一到五岁的时候进行,因为如果疾病儿童的年龄太小,体重过低,身体的发育及免疫能力都比较差,会提高手术的风险;但是如果患儿年龄太大,心脏同时的代偿性也上升,还会发生肺部动脉压力上升的情况,这样也同样导致手术的难度增加,手术后的恢复时间也会相应增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 先天性心脏病 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会反复感染?先天性心脏病会有哪些症状?

心脏病分为很多种,其中先天性的心脏病治疗起来比较困难,一定要把握好治疗的最佳时间,及早的进行手术治疗和介入治疗,首先要识别是否是先天性心……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常见的类型有哪些?宝宝先天性心脏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先天性心脏病是指在胚胎发育时期,由于心脏及大血管的形成障碍或发育异常而引起的解剖结构异常,出生后应自动关闭的通道未闭合。在临床上先心病主……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回事?先天性心脏病严重吗?

先天性心脏病的种类,有很多患者的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先天性畸形的大小和复杂程度。一般通过症状、体征、心电图和超声心动图就能够做出先天性心脏……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常见的表现有哪些?先天性心脏病注意事项?

先天性心脏病是胎儿时期心血管发育异常引起的一种先天性疾病,在小儿心脏内科比较常见,主要是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先天性心脏病属……详细>>

先心病真的活不过20岁?先天性心脏病有哪些症状

相信很多人都看到先天性心脏病的时候,第一个想要的就是活不过20岁。然而这却是误解。那先天性心脏病能活多久呢?引起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又有哪……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