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先天性心脏病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在生活中该注意什么? 三点做好预防先心病

2019-02-18 09:34:38      

先天性心脏病血管类疾病简称又被成为是先心病,也是最多见的一种先天性畸形中的心血管疾病。轻者通常没有症状显示,只有检查身体的时候会发现,重者可有活动后呼吸困难、紫绀、晕厥等,年长儿可有生长发育迟缓。症状有无与表现还与疾病类型和有无并发症有关。先天性心脏病跟遗传因素有一定的关系,主要的发病症状就是,发病的时候会出现明显的心跳加速,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有头晕目眩、晕厥、休克等表现。先心病跟遗产因素是离不开联系的,那么先心病患者在生活中该注意什么呢?那么先天性心脏病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先心病患者在生活中注意的事项

1、怀孕时不要接触小动物,小动物身上有细小病菌,引留在孕妇的胎盘中,可以给宝宝 带来影响 ,引发先天性心脏病。

2、另外,不要长时间的面对电脑或者复印机,电脑中的辐射会透过胎盘影响胎儿的影响,导致形成先天性心脏病。

3、患有先天性心脏的疾病人群,一定要注意防止出现肺部感染的情况,一旦出现肺部的感染,就会引起身体中其它功能的疾病发生,提高了心脏的负担。

先心病儿童应该怎样正确吃水果

1、不要饭后马上吃水果,会导致胀气便秘。排便的时候由于便秘很费劲这时候很可能使血压升高,对先心病患儿有很大的危险。

2、不要过量吃水果,吃太多水果导致我们缺铜,间接引发胆固醇增高,这对于先心病儿童是存在很大的危害。

3、吃水果要削皮,现在许多水果都是打大量的农药催长及长得好。果皮一般都有层蜡纸,农药在蜡质上一般不易清洗掉,如果有吃入农药,那就会增加先心病患儿发病的机率。

温馨提示

要给孩子细心的呵护,先心病患儿不宜做剧烈运动、不宜让他情绪太过激动。先心病患儿的护理对疾病的治疗非常重要,同时如观察到疾病儿童有出现烦躁气急、心率过快、呼吸困难等表现症状,就可能是心力衰竭的发生,需要及时送医院进行就诊。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 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会遗传吗? 先天性心脏病的预防

先天性心脏病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属于一种经常能够遇见的心血管疾病,比较多的先天性心脏病疾病人群,都会担忧这一类心脏疾病会不会遗传给自……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怎么回事?先天性心脏病严重吗?

先天性心脏病的种类,有很多患者的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先天性畸形的大小和复杂程度。一般通过症状、体征、心电图和超声心动图就能够做出先天性心脏……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夏天注意防暑 先心病患者如何护理

先天心脏病患者平时的日常生活和饮食都需要特别的注意,那么在炎热的夏天我们需要注意一些什么事情更好的护理先天心脏病呢,今天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先心病患儿如何喂养 如何预防先天性心脏病

近年来新出生的婴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几率越来越大,这让很多家庭陷入黑暗之后。如果发生了先天性心脏病,应该如何护理呢?对于特别小的孩子我们……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患者能否生孩子?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的原理是什么?

先天性心脏病是由多种原因引起心脏和血管发育异常的先天性疾病,是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的结果。先天性心脏病患者主要的临床表现就是心悸、……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