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吃苹果能降血脂吗? 这几种食物是降血脂能手

2019-02-18 09:30:52      

生活当中很多肥胖的人都存在着高血脂的问题,高血脂如果不积极治疗和日常调理的话,就容易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其实高血脂的形成与平时的不健康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既然患上了高血脂,那么就应该控制饮食,要学会饮食调节。

那么经常吃苹果能不能降血脂呢?

相信大家都吃过苹果,苹果是一种远远比较均衡的水果,而且是一种平性水果,大部分人都可以吃苹果。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果胶,有降低胆固醇和降低血脂的功效。在患有高血脂的情况下,应该坚持每天吃一个苹果,对于降低血脂也是有很好帮助作用的。坚持每天吃一个苹果,能够避免动脉硬化,可以可以减少由高血脂引起的血栓的形成。

那么患有高血脂应该常吃哪些食物来降血脂呢?

降血脂食物一,山楂

山楂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生物类黄酮和萜类,这些营养素能够降低胆固醇,可以降低甘油三酯,还能够降低血压。而且山楂还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和山楂酸,这些营养素都能够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

降血脂食物二,黄瓜

黄瓜是一种清脆可口的蔬果类食物,黄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能够缓解便秘等症状,可以促进消化,而且能够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率,所以就可以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同时还具有清热解毒,能够促进尿液中 毒素的排出,有利尿的功效。

降血脂食物三,茄子

其实茄子的营养价值是相当高的,含有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紫茄子的营养价值特别高。 紫茄子含有大量的植物营养素,能够增强细胞的粘附性,可以促进我们人体内微血管的弹性。而且有研究发现,经常吃茄子能够降低胆固醇,可以防止高脂血症的发生,能够降低血管的损伤,对于高血压和高血脂以及动脉硬化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

降血脂食物四,鱼肉

鱼肉的脂肪含量是比较低的,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深海冷水鱼,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是相当丰富的,深海鱼能够降低甘油三酯,可以降低血小板凝集,所以在平时经常吃鱼肉,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而且能够预防血栓的形成。

生活当中能够起到降脂降胆固醇的食物是比较多的,在平时应该尽量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多吃洋葱和木耳等食物,都能够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除此之外还应该多参加体育锻炼,不仅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而且能够起到降压降脂的作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脂的食物 降血脂 高血脂

高血脂患者常吃花生能降血脂吗?哪些食物能降血脂?

花生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及其高,而且特别好吃,是很多人闲来无事喜欢吃的一些干果。而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其中也不乏喜……详细>>

吃素并不一定能降血脂 推荐降血脂又营养的食物

不少人存在这样的误区,认为吃素肯定可以降血脂。殊不知,即使过上数个月“苦行憎”的生活,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坏胆固醇)仍然偏高。……详细>>

米糊能降血脂?7个降血脂的饮食好方法送给你!

众所周知,高血脂病人患上冠心病、高血压、中风的可能性较大,所以在平时要及时预防和控制。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较为有效的调理方法。详细>>

高血脂多吃什么降血脂? 多吃这些降血脂又健康

高脂血症是许多人都会出现的疾病,尤其是老年朋友。高血脂对我们的健康也是有害的,如果不注意有时对生命健康也将是一种危害。对于高脂血症,最主……详细>>

老年高血脂应多吃哪些食物? 这几种食物可降血脂!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脂是一种很常见的老年疾病,这种疾病主要是,有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所导致的,患上这种疾病之后,更应该注重平时的饮食调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