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脏病发作有征兆 这5个征兆一定要警惕!

2019-02-17 06:54:29      

心脏病是最常见的疾病之一,近年来,由于人们的压力过大,患心脏的人越来越多,所以很多人都开始关注心脏病的问题。如果了解心脏病的早期症状,就可以及早地干预进行治疗,并且要积极地预防心脏病。

心脏病发作有征兆,这5个征兆一定要警惕!

第一、心跳剧烈或不规则心跳

心跳突然异常、或不合理的心跳,不规则的心跳可以在心脏病发作前几周或一两个月,这时必须要注意。如果只是心律失常,并没有伴随心跳加速,那么情况稍好一些。但一旦心跳不规律并伴有心跳加速,那么表明应该立即去医院。特别是运动后,一旦发生心跳过速,很可能在短时间内突然死亡。所以一定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寻求帮助。

第二、肩颈和下巴或手臂有疼痛

胸痛是最常见的心脏病发作因素之一,正因为如此,人们很容易忽视其他类似的信息,如肩部疼痛、颈部疼痛等。事实上,身体向脊髓周围的神经发送心脏引起的疼痛信号,辐射范围包括在脊髓附近。因此,如果你有心脏病,你可能会感到脖子和下巴,甚至耳朵也会疼痛。疼痛可能是剧烈的,但它可能是迟钝的,以至于认为这是一种简单的肌肉紧张。事实上,清楚了解这些疼痛时,是快速治疗的关键,不幸的是,很多人很难将肩痛与心脏病联系起来。

第三、呼吸困难和头晕

当你发现很难深呼吸时,可能会认为是肺不正常,但也可能是心脏虚弱导致血液中氧气太少的结果。呼吸困难和短促通常是一系列心脏病的征兆,很多患有心脏病的女性,在确诊前也经历了呼吸急促的情况。

第四、不寻常的过度出汗

当你不运动一段时间但突然出汗时,这往往是心脏病发作前的一个征兆。对于女性来说,更像是更年期的潮热或盗汗。在心脏病发作之前,在颈部和背部,手掌或脚掌都会出汗很多。

第五、出现极度疲劳

如果你有持续数天、数周甚至数月的极度疲劳,那就是心脏不正常的迹象。当然,可能在感冒时感觉累,但是持久的疲劳不是由简单的病毒引起的,大多数女性患者,在被诊断出患有心脏病前几周会出现极度疲劳的症状。

总之,如果发现有以上这些症状时,可以将会患上心脏病,心脏病对身体健康的损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有这些症状时,必须要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心脏病的征兆 心脏病

心脏病发作前的五大征兆

心脏病发作前常常有一些征兆,但常常被人们忽视,以致贻误诊治时机。而如果能了解一些这方面的知识,那将会对及时发现并诊治心脏病有一定的帮助。详细>>

心脏病发作很危险?6大早期征兆,早发现能救命!

心脏病发作是非常致命的,也让很多人恐惧。在心脏病发作之前有一些迹象,一旦发现心脏病发作前的征兆而采取有效措施就可以预防心脏病发作,从而挽……详细>>

心脏病会有哪些征兆? 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心脏病!

由于有关健康饮食和治疗进展的更多教育,与过去相比,死于心脏病的人数减少了,虽然心慌是心脏病发作症状的第一个迹象,女性与男性有不同的症状,……详细>>

颈肩痛当心是心脏病症状 心脏病发作有何征兆?

活动后颈肩痛,以为是颈椎出了毛病,不料竟是心脏病作怪。专家提醒,胸闷或出现与运动有关的牙痛、头痛或腰痛等都是心脏病的先兆症状,应及时到医……详细>>

熬夜当心导致心脏病 心脏病突发的征兆要记牢

生活中我们养成了各种各样的习惯,抽烟、喝酒、熬夜等这些不好的习惯以及一些爱运动、爱看书等一些好的习惯都会有,那么你知道你每一个小的习惯都……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