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哪些比较好锻炼方法能改善动脉硬化? 坚持多走路可改善动脉硬化

2019-02-16 08:23:27      

动脉硬化是生活里面越来越多出现的心血管疾病,那么对于这一类心血管疾病,在积极治疗过程中,有哪些比较好的锻炼方法能改善呢?同时这一疾病的患者,也同样需要通过很好的身体锻炼来获得改善。而走路是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最基本的锻炼办法,能不能通过走路的方法来改善动脉硬化呢?下面给大家介绍坚持多走路可改善动脉硬化,供大家参考。

改善动脉硬化的办法

1、走路能够降低胆固醇。选择生活中,饮食习惯的不健康,导致现代人对胆固醇摄入的数量过多的情况下,比较容易诱发动脉发生硬化的情况。连续的二十分钟以上的步行,不但能够帮助分解身体里面中性脂肪的燃烧,还提高健康的胆固醇的数量。

2、多多进行走路的办法能够帮助降血压。通过研究显示,平时经常走路的人群,血压可以降低五毫米汞柱, 对患有高血压的人群来说,走路是一项很合适的运动。

3、走路可以减重。走路所消耗的热量比慢跑还要多。因为走路所消耗的热量大部分来自于脂肪,而跑步所消耗的热量只有其中30%~50%来自脂肪。当然,如果从相同时间内燃烧的脂肪来看,跑步所耗热量会比走路多。但如果从百分比来看,走路所耗的热量要比慢跑多。

4、走路作为一种全身性的运动,能够提高大脑的皮层兴奋度、抑制和调节过程获得改善,从而得到降低疲劳度、获得放松、镇静、清醒头脑的作用,同时,又可将全身大部分肌肉骨骼动员起来,使得人体的代谢活动增强、肌肉发达、血流通畅,进而减少患动脉硬化。

走路锻炼的注意事项

姿势:正确的健身走路姿势通常是使用上身平稳,挺胸抬头,迈大步。胳膊应保持直角弯曲状态,上肢应随步子的节奏摆动。视线要保持在行走路程前进方向约4到5公尺的点上。

时间:每天步行30分钟至60分钟以上,强度的选择通常要以体质来确定,一般以微微出汗是最为合适的。

速度:应走得稍快一些,而不是慢慢地散步。每分钟大致走60~80米。

放松:回到家后最好脱去袜子赤脚走路,彻底放松;最好用热水泡泡脚,缓解足部疲劳;洗完澡后,坐在床上,放松两腿,用手由下至上按摩,能帮助促进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走路 动脉硬化

山楂香蕉帮助改善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可补充叶酸

脉硬化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面对这样的疾病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能吃什么水果来改善呢?详细>>

桔子山楂可改善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应如何食疗

脉硬化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面对这样的疾病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能吃什么水果来改善呢?详细>>

颈动脉硬化有什么危害?改善动脉硬化这样做

动脉硬化是一种全身性疾病。但全身各处动脉的硬化程度和影响是不一样的,各个部位动脉硬化对健康的影响也不相同。人体全身有三处最危险的动脉硬化……详细>>

动脉硬化要如何改善?有益动脉硬化的几种食物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腿总抽筋冰冷或是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该怎么改善

动脉硬化闭塞症的早期症状及时判断对本病的治疗很重要。加上动脉硬化闭塞症的早期症状特别容易与其他的周围血管疾病相混淆,建议出现这些症状还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