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患者适合的运动有哪些? 高血压能晨跑吗?

2019-02-15 08:21:50      

高血压是生活中比较多见的慢性心血管疾病,也是心脑血管疾病引发的重要危险因素,但是运动锻炼不但能够锻炼身体,还能够起到有效降压的作用,在平常的生活里面,要重视对血压的控制,一部分高血压人群习惯早上进行跑步锻炼,那么高血压可以晨跑吗?适合高血压的运动有哪些?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高血压能晨跑吗?

高血压疾病人群在早上是否能够跑步呢,通常情况下,是不建议高血压疾病人群在早上进行跑步锻炼的。因为清晨正是人们身体的血压上升的高峰时期,而跑步锻炼的时候心率也会相应的增加,血流速度也就快速的提高,心脏每一次的收缩泵出的血液数量能够提高。对于平时的状况中,血压就会明显的升高。虽然这时候的血压上升是正常体现,但是是暂时症状,一旦运动停止之后就很快能够恢复,但是如果是早晨血压比较高的高血压人群,却可能是一些危险的时刻。

因此,建议高血压疾病人群最好在下午,以及傍晚时期进行跑步锻炼,通常不建议在早上进行锻炼。下午以及傍晚时刻,人体里面激素的活性通常比较良好状况下,身体的适应能力以及神经功能的敏感性相对较好,是十分适合高血压人群进行跑步来降压的。

适合高血压的运动有哪些

1、快走或慢跑

如果是刚刚开始进行体育锻炼的人群,医生通常会推荐进行有氧运动。一般会选择走路、太极拳、慢自行车、慢速游泳、瑜伽、团操等等,这部分低强度、长时间的体育锻炼,都能够算作是有氧运动。特别是比较实用性的快走以及慢跑,这些都是想动就能够动的,还可以省下一笔交通费。

2、可力量训练

相对于进行有氧运动的锻炼方式,无氧运动通常是通过力量训练,如哑铃、机械举重等。对已经有将军肚或者身材苹果型人群,通过力量训练能够有效的燃烧脂肪,是十分效果的,也可以有效的改善血压的下降。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力量训练的时候,血压能够根据负重的大小,出现有一定程度的上升。所以,力量训练的运动方式,需要是在血压控制相对平稳的情况下,同时有专业人士指导的情况下进行,避免发生意外。

3、适当运动量

运动量过小通常是没有什么效果的,运动量过大也是高血压人群吃不消的。一般而言,每天要保证三十分钟的有氧运动,是相对合理的运动量。或者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感受,摸索出适合自己的运动量。运动过程中有点累,但还能和人交谈,这样的状态就刚刚好。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晨跑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能喝劲酒吗?适合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有哪些?

高血压患者饮食的控制对于病情的发展至关重要,因为高血压病情发展并不迅速,而且没有特效药能够完全治愈高血压。那么高血压患者能喝劲酒吗?适合……详细>>

哪些症状预示高血压发病 高血压患者怎么运动?

高血压的治疗,并没有一次痊愈的神话。对此,高血压病人就要长期的服药。原发性高血压,通常是需要终身用药来治疗的。继发性高血压,却不一定要终……详细>>

高血压适合喝什么粥?适合高血压患者的饮食

患有高血压病人经常会出现忽高忽低的血压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而高血压患者在服用药物的同时,应该配合降血压的食疗粥,这样效果会更好。下面……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喝酒吗 高血压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饮酒对很多地方来说是一种风俗,日常的饮酒也成了当地的一种习惯,现在社会发展的比较快,人民的生活水平更是有大的提高,亲朋友好友的到来以及平……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选择用药?高血压患者能否剧烈运动?

高血压是一种长期伴随患者的疾病,一般不会自行消失。长期高血压,会引起血管、心脏、大脑等全身各处的并发症。高血压需要长期坚持药物治疗,常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