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血脂检查前应做好准备工作 这4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2019-02-11 07:20:17      

对于高血脂人群来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检测血脂,抽血检查前必须要做好各种准备,不然会影响到检查的结果,增加了不必要的心理负担,或者直接吃错了药,做血脂检查前要注意哪些事情。

做血脂检查前要注意哪些事项?

1、三天内尽量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

甘油三酯短时间内会受到食物的影响,如果摄入高脂肪的食物就会升高甘油三酯,所以在抽血检查前三天尽量不要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平时应该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抽血化验前两个星期之内要保持平时的饮食以及生活,才能反映真实的血脂情况,才能够判断患者是否需要药物来进行治疗,现在服用的药物是否合适。

2、抽血前一天尽量不要喝酒

不仅仅吃饭会影响到血脂浓度,饮酒也是如此,会明显升高血液里面的甘油三酯,降低好胆固醇的浓度,从而化验时出现误差。经过研究发现大量喝酒,三天之内血脂浓度会明显的升高,所以抽血前三天尽量不要大量的喝酒,24个小时之内含酒精的任何饮料都不能喝。

3、空腹10到12个小时

我们都知道在做血脂检查的时候必须要空腹,但是长时间空腹的话会导致检验结果不准确。吃完饭之后会明显升高甘油三酯的浓度,一般饭后2~4个小时血脂浓度会达到最高峰,8个小时之后会慢慢的恢复到空腹的状态,但是每个人的代谢能力是不一样的,为了能够让检查结果准确,尽量是空腹10个小时之后再化验。但是空腹的时间不能过长,控制在12个小时以内即可,如果想要在早晨8:00抽血的话,前一天晚上8:00尽量不要吃任何的食物,可以少量喝水。

4、早饭尽量不要喝粥

虽然只是碳水化合物,但是会影响到脂质的代谢。在我们身体里面蛋白质、脂肪以及糖类会互相的影响,有很多的营养元素摄入之后会影响到身体中血脂的水平,比如大量的吃糖也会升高甘油三酯,所以在抽血前12个小时之内尽量不要吃任何的食物,要保证绝对的空腹。

温馨提示

抽血前尽量是休息5分钟,如果剧烈运动的话也会对血脂带来一定的影响,只要站立5分钟能够提高血脂的浓度5%,化验前一天尽量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另外等身体好了之后再去体检,因为血脂水平会根据病理变化而发生改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脂检查前的注意事项 血脂检查 血脂

去检查血脂要注意什么?这4个准备措施要做好!

在做体检的时候,血脂检查是必测的一个项目,高血脂会给人体带来很多危害,所以这项项目检查也是有重要意义的。有一部分人在去做血脂检查的时候,……详细>>

血脂检查要空腹吗?关于血脂检查的7大注意事项,早了解早好

生活水平提高之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健康体检,在体检中比较重要的项目就是抽血检查血脂,已经成为体检项目中必不可少的项目,但是抽血检查受……详细>>

高血脂检查前的注意事项

高血脂不是单一的一种疾病,不及时的治疗会诱发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的发生,大家在日常有必要了解此病的相关知识。那么,高血脂的诊断方法有哪些……详细>>

查血脂有什么注意事项?认知血脂检查七项指标

高脂血症导致心脑血管疾病是一个相当缓慢的过程,常常从青壮年就开始侵袭血管,早期几乎没有任何症状,常被人们忽视。详细>>

血脂检查前需注意什么?避免受到这7点因素影响!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大鱼大肉的吃,摄入的粗粮和蔬菜水果却减少,这样会导致血脂升高,引起高脂血症。血脂检查是体检项目中必不可少的项目,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