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失常预防有妙招 应坚持做好这4件事!

2019-02-10 06:15:26      

只要一提到心律失常人们就会感觉到非常可怕,心律失常主要是包括心动过速、心动过缓或心律不齐等,轻者没有明显的不适感,严重的话会出现胸口闷痛、烦躁不安、头痛头晕等。

怎么预防心律失常?

1、要多注意休息

对于心律失常患者来说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不然会加重病情。对于高血压性的心脏病以及肺心病患者来说,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千万不能让身体感冒受凉,不然会加重心律失常。

2、要保持情绪的稳定性

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保持心情的舒畅,尽量不要生闷气,不能一直处于压抑以及紧张状态。不能过分的焦虑以及紧张,因为情绪过于紧张的话会影响到心率失常,严重的话会直接引起昏厥或者死亡,尽量不要看一些刺激类的电视节目不能让情绪过于波动。

3、适当的进行运动

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千万不能剧烈运动,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应该通过打太极拳或者练气功、散步的方式来运动。你是方便要做到少量多餐,千万不能过激或者过饱,如果吃得太多的话会增加心脏的负担,甚至会诱发心律失常。

4、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

多种疾病就会导致心律失常,所以当发生心律失常时,应该去医院做全面的检查,看看是否因为受到了其它疾病所引起的,并且要做好治疗措施。

心律失常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

1、糯米莲子粥

需要600克糯米酒,150克莲子,把糯米酒和莲子一起放在锅里面煮一个小时就可以了,此方法具有安神活血以及温阳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心律失常,脸色发白,胸口闷痛,胸闷气短,心悸不安以及全身无力的患者。

2、鹿茸炖鸡肉

需要120克鸡肉,6克高丽参,三克鹿茸,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用小火炖一个小时,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此方法特别适合于心律失常患者。

温馨提示

一定要保持居住环境的安静,室内的光线一定要融合,保持空气的流通以及新鲜。对于心律失常的患者来说,应该随时准备吸氧的设备,以免不时之需,保持平和心态。

(责任编辑: )

心律失常很危险,中老年人要坚持做好这6点来预防!

心律失常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不重视治疗与保养很有可能急性发作而猝死。在生活中我们要从小细节入手来预防心律失常的发生,比如良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良好睡眠能预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食谱有哪些

老年人如何有效预防心律失常?年轻时从不知道疲惫,上了年龄突然运动一下就会心慌、头晕,一夜没睡好就心悸、胸闷,生气时心慌、气短等等,老年人……详细>>

预防心律失常要规律生活 心律失常知识小百科

心率失常是指心脏冲动的起源部位、心搏频率和节律以及冲动传导的任一异常而言。可由各种器质性心血管病、药物中毒、电解质和酸碱平衡失调等因素引……详细>>

哪些药物可引起心律失常?三招及时预防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属于心血管疾病,可单独发病亦可和其他心血管疾病伴发。由于它的发病会突然发作导致猝死,甚至会导致心脏衰竭,所以了解心律失常的危险因……详细>>

心律失常如何治疗? 预防心律失常有何妙招

现实生活中,有不少的朋友患上了心律失常,由于人们对心律失常了解较少,一旦发生后往往会产生强烈的恐惧感,不知所措。心律失常的发生会对患者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