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的饮食有5大禁忌 控制脂肪和糖分很有必要!

2019-02-08 07:08:38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越来越高了,患上高血脂的人群也增多,轻者会引起身体肥胖,重则会危及到生命健康,不仅要通过药物的方式治疗,同时要调整好饮食习惯,高血脂如何来调理饮食呢。

高血脂饮食禁忌都有哪些呢?

1、高脂肪的饮食

高脂肪主要包括动物脂肪比如肥肉、猪油等,里面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能够促进胆固醇的吸收以及肝脏胆固醇的合成,升高了血清中胆固醇。如果摄入饱和脂肪酸过多的话就会升高甘油三酯,从而导致血小板的凝聚,促进了血栓的形成,对于高血脂人群来说一定要控制饱和脂肪酸的摄入,尽量低脂饮食。低脂肪的饮食主要包括新鲜的蔬菜水果、鱼虾类、植物油以及豆制品等。

2、高糖饮食

过多的吃糖类会在身体里面转化成脂肪,从而引起身体的肥胖。若是脂肪在血管中堆积会引起高血脂并发症,从而增高了脂肪。碳水化合物应该从谷物里面来供应,但是不能吃一些糖类、果酱、蜂蜜及果汁等。

3、高热量的食物

长时间吃高热量的食物会引起身体的肥胖,对于高血脂人群来说一定要节制,也适当的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碳水化合物占总热量的55%左右就可以了,饮食方面要做好热量进行分配,做好粗细搭配,多吃一些荞麦面,小米的,因为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具有降血脂的功效。

4、高胆固醇的饮食

要控制胆固醇的摄入量尤其是动物的内脏、蛋黄、鱼卵等,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健康的成年人每天摄入的胆固醇不能超过300克,可以选择低胆固醇类的食物,比如豆类,但瘦肉、谷物、蛋清、瘦肉以及绿叶蔬菜等。

5、低纤维的饮食

膳食纤维能够促进排便,防止出现便秘,促进了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具有降低血脂的功效,尽量不要低纤维饮食,不利于身体健康。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蔬菜和水果,每天要保证有400克以上的蔬菜,因为蔬菜可以为身体补充膳食纤维、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具有保护血管以及降低血脂的效果。

温馨提示

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这样能够降低患上冠心病的风险,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山楂,因为山楂具有散瘀行滞以及消食化积的功效。高血脂患者要科学的调配好饮食,适当的锻炼身体,及时改正不良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 高血脂的饮食 高血脂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高血脂饮食要注意什么

老年人是很容易出现高血脂症的,老年人由于长期饮食不当而过量进补导致营养过剩,而且缺少运动,就很容易引起高血脂症的发生。高血脂症的危害是非……详细>>

高血脂饮食 高血脂患者的饮食禁忌

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是否采取任何药物治疗之前,首先必须进行饮食治疗。那么,在生活中高血脂患者该如何饮食呢?详细>>

高血脂患者怎么吃 高血脂日常饮食烹饪和禁忌

高血脂是三高之一,它在饮食方面的要求很严格。高血脂的日常饮食不仅仅要做好食材的选择,还需要注意的烹饪的方法,这也同样重要。因此,不如就来……详细>>

高血脂要拒绝高糖饮食,要注意4个饮食禁忌!

高血脂的情况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而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一种疾病,这是因为高血脂治疗不及时的话很容易导致多种严重的疾病,所以需要……详细>>

高血脂要注意哪些饮食事项? 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脂是一种危及到老年患者生命的疾病,也会让患者的生活质量有着明显的降低,所以很多人都在想尽一切方法来对抗高血脂,其实高血脂患者在日常生……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