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正文

血液粘稠身体会发出这几个信号! 千万别忽略了

2019-01-30 07:10:09      

血液粘稠会导致局部组织血液循环障碍,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不少人人认为血液粘稠是老年人才会面临的问题而不去重视,殊不知,其实我们体内的血液随着年纪的增长在不断的变得粘稠,即使年纪轻轻,也有可能有血液粘稠的症状出现!

血液粘稠有这几个信号! 应引起重视

1、嘴唇有“紫绀”症状

一般来说,血液粘稠度较高的人血氧饱和度较低,呈现在皮肤表面的时候,就能看到嘴唇偏紫、暗淡无光,即“紫绀”症状。

2、容易胸闷

血液粘稠,最直接的影响是导致血液循环不畅,不能及时供血到大脑,直接表现为在一段时间的体力活动或者急促的运动后,感觉到胸闷,呼吸不畅,这是由于大脑供血不及时,出现短暂的缺氧。

3、早上精神不振、晚上精力充沛

有的人虽然早睡早起,睡眠充足,但一早起床仍然感觉浑身无力,精神不振,这是由于血液粘稠血液循环缓慢,暂时供血不足引起的头晕目眩,这种混沌的症状在饱饭后,会得到恢复,经常不能引起重视。

4、视力模糊

有时候突然感觉视力模糊看不清东西,以为是眼部疾病,实际上,血液粘稠的程度也会影响视力,如果血液较为粘稠,血液流通不顺畅,营养和血液不能及时供给到眼部神经初,容易导致视力模糊的问题出现。

5、下蹲时容易感觉气短、呼吸不畅

一般高血脂、体型肥胖的人,血液粘度都会比较高,平时做一点运动就感觉气喘吁吁,上气接不到下气,甚至连下蹲都会感觉头晕目眩、呼吸不畅,这是由于下蹲使动作幅度较大,血液流动慢就会导致无法及时供血到大脑,从而出现一系列呼吸不畅的症状。

6、四肢容易麻木

血液粘稠的人也常常会感觉手脚麻木、四肢冰凉,甚至有水肿的症状出现,这时候可以留意是否由于血液粘稠导致的毛血管堵塞,无法及时从心脏供血到四肢。

7、午饭后容易感觉困乏

血液粘稠度高的人还有一个明显的症状,就是饭后容易犯困,需要有一段时间妥当休息才能恢复精神。

8、皮肤磕碰后容易青瘀

有的人的皮肤在磕碰后容易出现淤青,这可能是由于血栓影响血液的循环所导致的,除了是外力因素以外,还应多留意是否血液粘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粘稠 血液 血液粘稠

血液粘稠身体会发出这几个警报,一定要警惕!

对于老年人来说最害怕的就是出现血液粘稠,当血液粘稠时势必会影响到血液流通,让大量的脂质在血管壁沉积,堵塞了血管,引起心血管疾病的产生,其……详细>>

血液粘稠的3个信号,教你3招来降低血液粘稠!

血液粘稠是导致血栓的主要因素,一定要警惕血液粘稠给身体所发射出来的信号,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引起警惕,选择合适的方式来稀释血液……详细>>

血液粘稠易引起血栓?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是血液粘稠的信号!

血液粘度可影响血液流通,这是血流阻力的重要因素。血液粘稠,可伤害或堵塞毛细血管,不能为器官以及细胞提供充足血液和氧气,从而导致头痛头晕,……详细>>

血液粘稠患者容易犯困?血液粘稠患者有哪些症状?

血液粘稠主要是指患者由于外在的某种因素导致血液的浓度上升,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一般会通过药物治疗或者是食疗的办法对疾病进行治疗……详细>>

年纪大了容易血液粘稠?注意,血液粘稠的4大症状要警惕

血管遍布身体,可以承载着运输营养物质以及氧气的功能,并且可以把身体里面的垃圾代谢掉,血管健康也就意味着身体健康。但是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