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血糖过高容易诱发眼病 高发的5种并发症你不得不谨防!

2019-01-29 13:34:01      

生活中有很多人在患上糖尿病后都认为糖尿病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就认为糖尿病不会给身体带来伤害,却不知道糖尿病在早期不会带来影响。但是随着长期的高血糖就会让身体的器官受到伤害带来一系列危害,因此糖尿病人对于糖尿病要重视,不要过于小觑。

高血糖会给身体带来那些伤害?

一、导致急性中风的出现

有研究调查,有60%的糖尿病人会出现急性中风的现象,这多数是和糖尿病人自己血糖没有控制好导致,由于糖尿病人容易出现高血压、高血脂,而这两种疾病就容易导致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一旦发生心脑血管疾病就容易导致急性中风的出现。

二、导致血管病变

多数的糖尿病人因为身体胰岛素分泌不足,导致身体的糖、蛋白质、脂肪出现代谢紊乱,而胆固醇也会出现明显上升的现象,又容易导致高血脂的发生,也容易导致动脉硬化的出现,而在这些疾病的影响下就会让患者的血管发生病变。

三、导致肾脏出现损害

长期的高血糖如果没有控制得当,就会让患者的血管发生病变,而肾脏中有很多微小血管是连接着身体,当血管发生病变的时候,这些微小血管也会跟着发生病变,就会让肾脏受到影响,甚至发生损伤而导致糖尿病肾病。

四、导致眼部疾病的出现

由于眼睛中有很多微小血管,而长期的高血糖会导致血管发生病变,也就容易让眼底的这些血管也跟着出现病变,另外糖尿病人容易出现高血压,而高血压出现的时候会让患者的眼压跟着上升,这些问题的出现就会导致患者的眼睛也跟着受到伤害,严重会出现视网膜病变白内障等。

五、导致肠胃疾病的发生

糖尿病人长期的高血糖会让身体的技术神经受到损伤,而肠胃的正常运作是需要自主神经来支配的,当糖尿病人的自主神经受到损害的时候就容易让肠胃的运作发生问题,这样也就容易导致各种肠胃疾病的出现。

温馨提示,糖尿病人不要以为早期的高血糖对自己身体没有明显的影响就没有过于重视理会,如果没有将自己的血糖控制住任其发展,就会让高血糖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也会导致以上这些伤害的出现,严重的一些还会危害到患者的性命。因此糖尿病人在发现自己血糖上升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方法将血糖控制住,这样才能够降低血糖对身体的伤害。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血糖高诱发的并发症 血糖高 糖尿病

高血压会诱发哪些并发症?一定要警惕这6个并发症!

大家都知道高血压对健康不利,但很多人不知道为什么。当血液流过动脉压力过大时,会引起一系列可能损害整个血液循环系统的问题。高血压本身可能并……详细>>

心脏病易诱发的5种并发症,一定要谨防!

心脏病是很危险的,但是心脏病并发症对健康更是致命的打击,这通常发生在斑块阻塞血管时。只有经历过心脏病和心脏病并发症才知道健康的心脏是多么……详细>>

血糖过高怎么办?饮食上牢记这4点血糖会慢慢降下来!

高血糖是一种危害高、难以彻底根治的疾病,其中患病的百分之八十是中老年人。引发高血糖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患者自身体内血糖过高或是自身分泌的胰岛……详细>>

高血压容易诱发4大致命并发症 早知道早受益!

说到三高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分别为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对于这些医学名大家都听说过,但是如果要问大家对这些病情是否都了解,恐怕很多人都……详细>>

糖尿病会引起哪些合并症?急性糖尿病并发症和慢性糖尿病并发症

糖尿病的合并症是非常多的,大家说到糖尿病,是越来越被熟悉的心血管内科疾病,而且随着社会的发展,这类疾病已经越来越常见。糖尿病是一种危害性……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