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加班是怎样拖垮心脏的? 日常生活中保护心脏的好经验

2019-01-28 08:06:05      

生活中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生活中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方法有哪些?饮食上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一起看看生活中在饮食上如何去预防心血管疾病。

加班会加重心脏负担

研究人员通过研究,年龄在35-55岁间的志愿者。在大约十一年的追踪研究调查中,研究发现,有369例患致命性冠心病、非致命性心脏病和心绞痛。根据某些因素如年龄、性别、婚姻状况、工作岗位等各方面因素综合汇集,进行调整后发现,加班三个小时到四个小时的冠心病人群的发病率,比加班以个小时到二个小时的人群要高很多。

加班是怎样拖垮心脏的?

一些可能性的解释是:加班的工人往往是咄咄逼人、好斗、情绪紧张、具有强烈的时间意识并且通常带有敌意。由于抑郁和焦虑,也可能是因为没有足够的睡眠时间而带来心理压力。高血压与工作压力是相关的,但常常比较“隐避”,因为它并不出现在必要的体检项目中。加班的员工往往会带病工作忽略病症,而不去寻求医疗救助。长期的压力会影响身体的新陈代谢。

日常生活中保护心脏的好经验

1、需要制定有规则的作息习惯。每天的睡眠不能够少于七小时以上。健康的体魄来自充足的睡眠但是,休息一定要与工作量成比例。

2、一天里面,躺着时候可以微微抬起双腿,坐着安静几次,每次时间在十五到二十分钟左右。放松的时候,最好用平躺在硬木床上是十分有益的。特别是上班时候要长时间坐着的人群来说,不要连续坐着不动,最好有空就从桌旁站起来数次,每次五分钟就可以。

3、心理紧张的情绪下,最好是躺着休息一会儿,或者干脆把双腿微抬高以后,坐上半个小时的时间闭目养神。

4、凡是血压正常以及血压偏高的人群,要在睡觉的时候,把腿部的床提起垫高十厘米。能够有效的帮助睡眠入睡香甜。这样的情况初期血液会快速流向头部的状况,但这类感觉消失的比较快速。为降低这种状况可以使用较高的枕头。

5、轻松的保健晨操还是要经常做做,但在起床以后,一定不能随便进行锻炼以免增加身体负担,特别是不能马上跑步。

6、早晨空腹的情况下,一定是喝些稀的东西,如一杯凉茶,果汁等。

7、高血压患者的睡觉时间一昼夜应不少于八小时以上。他们应该在晚上8点15分至8点30分就准备入睡。一个半至两小时的午睡,可以维护他们的心血管系统免于过度紧张。

8、不要随便滥用药物,特别是白天时间。如果大家的血压比较高,躺下或稍微抬起双腿坐坐,比吃一片“降压”药片要好得多。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班 心脏病

心脏病按压劳宫穴可保护心脏 心脏病的日常护理

对于心脏病的护理主要有以下的几种方式,并且是从几个方面说的,如果您有心脏病就一定要在生活上做好相应的护理,护理的好坏有时就决定了你的治疗……详细>>

常加班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心脏病的病因有哪些

加班对不少人来说是家常便饭。你是否认为只要不熬夜,就对健康没什么影响?详细>>

周末还加班易患心脏病 预防心脏病怎样最科学?

有研究表明,那些周末还没有好好休息的人,更容易受到心脏健康的威胁。现代人工作忙碌,所以,预防心脏病应该从平时就要做起。保证每晚充足的睡眠……详细>>

先天性心脏病患者可以运动吗?日常生活要注意什么?

先天性心脏病患者主要是由于胎儿在胚胎发育的时期心脏受到阻碍,而导致了发育出现异常,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脏外科疾病,一般这种疾病常常会伴随者心……详细>>

心脏病患者怎么保护心脏

劳宫穴在手掌心,位于第2、3掌骨之间,偏于第3掌骨,握拳屈指时,位于中指和无名指指尖处,当心脏病患者出现心火重、血压升高、失眠时,按摩劳……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