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脑血栓要注重保暖 这4个家庭护理重点应做好!

2019-01-27 07:54:19      

脑血栓患者在康复期间不仅要做好起居护理,同时饮食上的护理以及心理调节是必不可少的,这样才能够最大程度的缩短康复的时间,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如何来护理脑血栓患者呢?

1、做好起居护理

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护理患者的日常起居对于智力有障碍的患者来说,应该多进行脑力锻炼,千万不能过度的用脑,持续的时间不能太长,60岁以下的人群用了一个小时,期间可以休息二十分钟左右,60岁以上的老年人用了半个小时,应该休息10分钟,防止出现大脑过度疲劳所引起脑中风。

2、要做好情绪上的开导

对于护理人员来说一定要对患者进行情绪开导,一些患者当知道患上脑血栓之后就会变得绝望和悲观,甚至会失去也生活下去的勇气。情绪过于波动,精神过于紧张的话,就会导致神经体液调节出现问题,从而引起心脑血管循环发生紊乱,最终诱发中风。护理人员要让患者保持稳定的情绪和积极乐观的心态,千万不能过于悲观,也不能大喜大悲。

3、做好饮食上的护理

一定要做好饮食上的护理,严格控制饮食量以清淡为主,做到食物的多样化,保持平衡以及适量的原则,对于胃肠道功能还没有恢复到正常的人群,可以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吃饭时要细嚼慢咽,千万不能暴饮暴食或者狼吞虎咽,多吃一些具有预防中风风险的食物,比如大蒜,黄豆,奶制品,鱼肉以及花生等。每天应该多喝水,这样才能够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减少了疾病的复发率。

4、注意保暖

要注意患者的身体保暖,阳光充足时不妨带着患者晒晒太阳,这样能够促进钙质的吸收以及合成,出门时要做好头部手部以及脸部的保暖,保持大小便的通畅。病情允许的情况下应该让患者进行缓和的运动,比如散步或者打太极拳当,但是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

温馨提示

在护理期间应该保持患者呼吸道的通畅,分泌物比较多时应该让患者的头部偏向一侧,防止让分泌物进入气管,从而引起吸入性的肺炎。要注意患者口腔的卫生,每天至少要清洁两次口腔,保护好眼睛,防止角膜出现干燥,长时间昏迷的患者应该定时的给患者活动下关节,防止关节强直,当肢体发生瘫痪时要防止患者足下垂。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栓的家庭护理 脑血栓的护理 脑血栓

脑血栓病人心理护理很重要?5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相信大家都知道,脑血栓是一种死亡率相当高的严重心脑血管疾病,所以脑血栓病人平时的日常护理是相当重要的,只有在生活当中细心呵护病人,才能够……详细>>

脑血栓要注意什么?医生建议做好这5大护理重点,防止意外!

脑血栓是生活中非常严重的一种慢性疾病,一旦急性发病往往就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命安全,还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脑血栓主要也就是脑梗死的一种类型,……详细>>

脑血栓怎么进行家庭护理?这4个保健措施必不可少!

脑血栓是由于脑血管被堵塞而引发的一种疾病,一般多发生在中老年患者身上。由于脑血栓这种疾病会大大的影响患者的语言能力和肢体行为能力,故患者……详细>>

脑血栓康复期如何护理?应牢记这3个护理技巧

脑血栓发病急,若没有抓住治疗的黄金期,容易给身体带来后遗症比如偏瘫,患者一侧身体活动受到限制或者完全失去了其功能。患者在康复期间要做好训……详细>>

脑血栓患者一定要戒烟酒 这5个护理措施应做好!

脑血栓是一种老年人常见病,一般对于初期的脑血栓患者来说,基本通过药物的方式就可以控制住血液的凝固速度。而对于中后期的脑血栓患者来说,基本……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