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可喝红葡萄酒降血脂 制定出健康的食谱很重要!

2019-01-30 09:33:07      

健康的食谱是生活最基本的保障,对于高血脂来说,如果没有做好饮食护理的话,会引发脑卒中和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甚至会对肝脏以及肾脏带来严重的损害,高血脂患者如何搭配饮食呢。

高血脂患者的饮食搭配建议

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一定要合理的搭配饮食结构,每天坚持喝一袋牛奶,不仅可以为身体补充蛋白质和钙,同时也减少患上高血脂的风险。坚持喝两杯乌汤茶具有一定防治功效,每天至少要进食三份高优质蛋白质的食物,比如50克瘦肉搭配一个鸡蛋,或者100克鱼虾肉,鸡鸭肉豆腐等。不能吃一些过甜以及过咸的食物,做好粗细以及荤素搭配,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每顿饭只吃7分饱即可,每天至少要保证有500克的新鲜蔬菜和水果的摄入,尽量是400克蔬菜配合100克水果。

每天可以喝100毫升的红葡萄酒,这样能够升高血液里面的好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产生。每天坚持吃两个西红柿,不仅可以分解脂肪,降低血压,同时也能够降低患上前列腺癌的风险。每天至少要吃一种黄色的食物,比如玉米,地瓜,南瓜或者胡萝卜等。每天要吃适量的深绿色蔬菜以及绿茶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茶叶里面所含有的茶碱以及茶多酚具有去血脂以及降血压的功效。每天坚持吃50克燕麦片并且加入牛奶合用具有降血脂的效果。每天至少要吃100克香菇或者十克黑木耳,泡发之后直接放在菜肴服用即可,能够降低血脂。

每周至少要喝2到3次泽泻荷叶粥,具体的方法是需要15克荷叶和20克泽泻,150克粳米,把泽泻清洗干净研磨成细末,和粳米、荷叶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最后加入白糖搅拌均匀,每天早晨服用这些,不仅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同时也可以降低甘油三酯,具有抗心肌缺血以及降血糖的功效,荷叶能够减肥消脂以及清热化湿,常常喝此粥能够防止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冠心病的产生。

温馨提示

对于高血脂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做好粗细搭配主要是以服务为主,每天要保证有500克的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才能够补充充足的矿物质以及维生素。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饮食技巧 高血脂的饮食 高血脂

降血脂可以多吃青鱼 高血脂降血脂饮食清单

高血脂是一种常见代谢性疾病,与高血压、冠心病、卒中有紧密联系。饮食、运动和药物是控制高血脂三大法宝,饮食控制则是基础。对于高血脂脂肪肝者……详细>>

抽烟喝酒引发高血脂 哪些食物可以降血脂?

高血脂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目前已经公认高血脂症,包括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脂血症及二者都高的复合性高血脂症,人的血液中,血浆内所含的脂类……详细>>

高血脂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高血脂要怎么饮食降血脂?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脂是一种很常见的老年疾病,这种疾病主要是由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所导致的,患上这种疾病之后,更应该注重平时的饮食调理,要……详细>>

喝花生豆浆可降血脂 高血脂饮食该注意什么

有研究表明,花生豆浆有较好的降血脂和延年益寿作用,非常适宜在家庭中普及。需要说明的是:饮用花生豆浆汁不必拘泥于饮用时间和次数;其次,饮用……详细>>

高血脂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4种食物帮助降血脂

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我们的饮食条件越来越好,体力劳动越来越少,这也就导致高血脂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高血脂虽然不会直接导致我们死亡,……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