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心肌炎有哪些并发症? 四大并发症可危及生命

2019-01-25 08:51:19      

心肌炎疾病是心血管疾病的其中一种心脏病,心肌炎这类疾病,不但对疾病人群的身体有着非常大的危害性,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疾病,以及自己养护方法不正确,还容易导致更加多的其他疾病并发症出现,一部分的心肌炎疾病患者,对于心肌炎会引发的并发症疾病,感到不以为然,以为这是医生的危言耸听,心肌炎这种疾病出现并发症疾病以后,比较多的会有心律失常发生、也有心力衰竭、心脏性的猝死以及扩张型心肌病等比较严重的并发症,重症者可危及生命。那么你知道心肌炎有哪些危害吗?它又有哪些并发症呢?

下面我们就来把心肌炎的各种并发症详细介绍给大家:

一、心力衰竭

比较严重的急性心肌炎疾病,由于心脏的心肌被病毒侵害的范围十分的广泛。导致心脏里面的心肌细胞被严重的损害,因此会出现心脏的明显扩大,充血性的心力衰竭,严重的会发生心源性休克,以及快速型的心律失常现象,都能够导致心力衰竭的出现,严重者比较多的导致死亡的威胁。

二、心律失常

心源性的心肌炎疾病中,有近百分之九十的疾病患者通常以心律失常的表现症状为主,特别是以室性心律失常为主,占有百分之七十以上,严重的疾病人群,可发生高度房室传导阻滞,甚至心脏发生室速、室颤。

三、心脏性猝死

心肌炎会导致心脏性猝死,病因包括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源性休克。很多猝死的患者生前并没有明显的心肌炎表现,只是在尸检时发现有心肌炎的存在。心肌炎暴发流行时,心脏猝死可达百分之二十四左右。

四、扩张型心肌病

心肌炎慢性不断的发展,容易蔓延成为扩张型的心肌病,症状体现在心室出现扩大,大部分以左室扩大为主,或出现左右心室扩大,心室收缩功能下降,出现心力衰竭和各种心律失常。心肌炎患者中患扩张型心肌病的发病率为百分之十。对心肌炎随访报道,百分之七到三十患者转变为扩张型心肌病,高的比率达百分之五十。

温馨提示

以上这些都是心肌炎容易发生的并发症,希望大家都能对心肌炎这个疾病有一个正确的认知,一旦发现心肌炎的存在,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失常 心血管疾病 心肌炎

病毒性心肌炎有哪些并发症?以心律失常为首发症状

病毒性心肌炎导致的并发症比较多,危害非常大,所以发生心肌炎疾病是我们在正常生活情况下,比较多的患者迫切想要了解的,因为大家清楚的了解,病……详细>>

心肌炎有三种类型 病毒性心肌炎并发症有哪些

心肌炎是各种病因导致心肌局限性或者弥漫性的炎症,某些心肌炎在终期可以为充血性或者限制性心肌病,而某些学者视为继发性心肌病。心肌炎的发生是……详细>>

心律失常有哪些并发症?

心律失常是心脏疾病的其中一种,这种疾病对人体的危害很大,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这种疾病的发生。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相关内容。详细>>

心律失常容易出现哪些并发症

对于心律失常,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或者心律失常治疗有误,就会容易出现一些心律失常的并发症,给患者带来更多危害,因此,患者一定要重视临床上……详细>>

心律失常或引发5种并发症

心律失常是临床上常见的疾病,很多健康人士也会出现心律失常,但是对于本来就心脏不好的患者来说,就要警惕心律失常的危害,如果是功能性心律失……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