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人春节期间应该怎么吃? 掌握这4个技巧能放心吃!

2019-02-01 07:48:31      

新年将至,各种聚会,家宴,免不了大吃大喝,大鱼大肉,对于三高人群,糖尿病人群,血糖即是生命,在这期间一定要保持好稳定的血糖,以免并发症的到来,如何保持稳定血糖?可以这样做。

糖尿病人春节期间应该怎么吃?掌握这4个技巧能放心吃!

1、点菜时这样做

点菜时点一些清淡的凉拌菜,炒青菜,青菜可以解肉的油腻,肉类要点一些鸡肉,清蒸鱼,海鲜之类,尽量避免油炸的肉类或油腻的食物,血糖对油炸类食品很敏感。血糖正常的人也尽量少吃油炸食品。

2、吃饭时这样做

先喝一些汤类,汤类的碳水化合物很低,可以减少主食的摄入量,增加饱腹感,然后吃一些蔬菜类食物,蔬菜的热量和碳水化合物也很低,可以延缓血糖的升高,血糖不会迅速的升高,蔬菜过后,可以吃一些主食,米饭,面食等食物,主食虽然热量很高,但是也是人们活动的必须摄入能量来源。吃饭要一口口吃,不要狼吞虎咽,肉类放在最后吃,尽量吃一些瘦肉,避免吃肥肉和动物肝脏,减少胆固醇摄入,胆固醇的摄入过多会提升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尤其对三高人群影响更大。

3、饭后这样做

吃完饭后尽量避免剧烈运动,饭后剧烈运动对肠胃不好,可以休息30分钟左右,慢走一段时间之后再快走,直到微微出汗就可以休息,这样血糖就可以基本平稳。虽然冬天室外寒冷,但也要坚持运动,运动可以增加抵抗力,增加抵抗力,保持血糖的平稳。

4、餐间如何做

血糖高的人并不是不可以吃甜食,在两餐之间可以吃一些水果,例如柚子,猕猴桃,西红柿有助于降血糖,血糖高又想吃东西,可以吃一些黄瓜解馋,上午十点可以吃一些苹果,含糖量低的酸奶,尽量少吃一些糖分高的水果,例如梨,如果想吃但是要定量。

血糖和饮食密切相关,均衡饮食,少吃多餐,少荤多素,少肉多鱼,少细多粗,少油多清淡,少盐多醋,少烟多茶,少稀多干,多运动,多饮水,稀释血糖密度,什么都可以吃,但是吃什么都要适量,管住嘴,迈开腿。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坚强的意志很重要,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坚持好每一天,血糖高也会和你说拜拜,自律给你自由。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春节的饮食技巧 春节 糖尿病

春节期间大吃大喝小心高血脂!专家教你如何安全享用美味

在每年春节期间,很多人因为在春节期间大吃大喝而让自己的血液变得浓稠,让血液中的胆固醇增加而诱发高血脂或者让高血脂疾病加重,所以有医生指出……详细>>

春节期间亲友团聚 这几类病人和家属要严把禁酒关!

大多数人都知道过量喝酒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而在春节期间最常见的就是各种酒席,可能有很多人会因为推脱不了而让自己在酒席上大量喝酒,导致……详细>>

春节期间大鱼大肉 当心诱发这几类疾病

在春节期中,各种各样的大鱼大肉让很多人控制不下来,有些菜肴是日常中基本没有见到过的,所以很多人会沉迷其中,却不知在春节期间大鱼大肉很容易……详细>>

春节期间吃饱喝足 老人心脏病发险丧命

每年春节长假,心脏病的急救出诊量都会达到全年的一个高峰期,猝死等意外事件不断发生。究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许多患者过节过度兴奋、疲劳,生活……详细>>

高血压病人春节期间如何控制血压? 这5个大忌一定要拒绝!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千万不能因为节日的氛围而影响了血压,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避免情绪过于激动,注意饮食上的调养,春节期间如何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