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患有高血脂应远离这3大类食物 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2019-01-30 10:48:59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无论物质还是饮食都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特别是在饮食方面,每天几乎在饭桌上都有鱼肉,可谓是口福不浅,但是也有人常说病从口入,的确就目前情况来看,过度的吃喝带来的不是健康而是亚健康,更多的是引起身体的疾病,最常见的就是我们常说的富贵病三高了,既然这种病多说是由于吃引起的,那么我们就来看下怎么从饮食上来改善。

患有高血脂一定要少吃的3类食物

第一类:含有饱和性脂肪的食物

说到这种饱和性脂肪,大家都会猜到那一定是脂肪含量特别多的,那么在众多食物中脂肪含量特别多,并且达到饱和状态的,恐怕就要属牛羊猪肉了,这些肉类往往含有的脂肪非常多,特别是猪肉,因为如果人体一旦脂肪含量摄入过多的话,就会使得血液里的浓度增强,容易造成血液堵塞,使得血液里的血脂升高,严重的话还会引发其他的脑部疾病,所以对患有高血脂的人来说一定要少吃肉类食物,这样可以有效的保持血脂处于一个相对平衡的状态。

第二类:高胆固醇高脂肪的食物

对于高血脂要想更好的缓解降低,那么就需要我们了解它的起因,所谓高血脂就是指血液的浓度增加,使得高浓度的血液在血管里流淌的速度缓慢,而引起的一种病症,但是如果体内高胆固醇食物过多就会粘连到血管壁上,使得血管变得比较狭小,同时也会阻碍血液的流淌,同样也会导致血脂的升高,所以对于高胆固醇的食物也要多加注意。

第三类: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食物

反式脂肪酸大家可能比较陌生,但是如果说到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食物,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常见的有我们常吃的薯条,薯片,面包还有些油炸食品等这些都含有反式脂肪酸,但是如果一旦食用过多的话就会导致血液浓度增加,严重的还将形成血栓,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因此对于这些反式脂肪酸食物虽然好吃,但是我们也要注意适用的量。

除了上面的三种食物外我们还要注意很多日常生活的细节,就像喝酒吸烟吃一些垃圾食品都是要改善的,食疗也只是治疗疾病的一种方式,更重要的还要我们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多加锻炼身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 食物 高血脂

高血脂要补充6类营养,快看看你补对了吗!

要想改善高血脂状态,就应该从饮食结构方面下手。不同的食物里面含有不同的营养素,选对了营养素能抑制血脂在血管以及体内的堆积,减少了高血脂对……详细>>

高血脂的4个指标,快看看是否达标?

高血脂也就是身体中的血脂代谢发生了紊乱,从而处于持续性升高状态,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动脉硬化的主要因素。若想要了解高血脂的话就应该读……详细>>

高血脂的3个常见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心脑血管疾病最近几年的发病机率不断增加,高血脂的出现严重的危害到患者的健康。高血脂很容易造成脑部及全身动脉血管的硬化,从而导致和诱发出其……详细>>

关于高血脂的5个防治误区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90%的高血脂是因为不良的饮食结构所引起的,同时也具有一定的遗传性,若是一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会直接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直接危及到了……详细>>

高血脂的6个认知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70%的人群认为血脂稠就是高血脂,不能把这两种症状会为一谈,对于高血脂症的人群来说会出现全身无力,头晕,胸口闷痛,肢体麻木以及心悸等同时……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