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关于高血脂的5个防治误区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2019-02-02 07:52:28      

90%的高血脂是因为不良的饮食结构所引起的,同时也具有一定的遗传性,若是一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会直接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产生,直接危及到了生命,关于血脂异常人们会出现一些误区。

关于高血脂的5个防治误区,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1、只有肥胖的人群才预防高血脂

确实肥胖患者是高脂血症的高危人群,但是高止血药师分为继发性和原发性的,原发性的疾病主要是和遗传以及环境有着直接的关系,继发性的高血脂症主要是其他疾病所引起的,比如高血压、甲状腺功能出现低下、胰腺炎或者糖尿病等,也有一部分患者出现先天性的代谢异常,从而减少了分解和排泄,导致血脂的升高,不管是哪个年龄段以及身体胖瘦的人群,必须要重视血脂的检查。

2、只要少吃肥肉就可以防治疾病

如果不节制的吃肥肉确实会引起高血脂的产生,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含有淀粉类的食物经过消化之后,会产生大量的葡萄糖,葡萄糖分解之后就会形成脂肪。另外优质的蛋白质在身体里面也会分解成氨基酸,氨基酸经过生物转化从糖类及脂类,所以一定要控制蛋白质以及主食的摄入。

3、没有症状就不需要特殊的治疗

其实高血脂对血管所带来的损害是悄悄进行的,这属于心血管健康的杀手,如果一直没有得到控制的话就会导致心脏疾病和脑血管疾病,比如心绞痛和心肌梗死、脑出血。另外也会导致心脏疾病,当动脉出现硬化时就会引起肾功能的衰竭。

4、血脂降得越低就会越好

高血脂会对血管带来严重的伤害,但并不是降得越低越好,如果血脂过低的话,就会增加身体里面患上肿瘤的风险,甘油三酯及胆固醇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过多过少的话都会对身体带来影响。

5、只要管好嘴巴就能够防止胆固醇

其实引起胆固醇的主要原因是外来的食物以及体内的合成出现障碍,身体里面90%的胆固醇是身体自身合成的,当合成出现异常或者代谢出现障碍时,就会让身体合成太多的胆固醇,增加了排泄的困难,从而导致高胆固醇症。

温馨提示

对于高血脂症要避免走进以上误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控制主食的摄入,积极的控制体重,千万不能让身体过度肥胖,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大便的通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防治误区 高血脂的误区 高血脂

高血脂的3个常见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心脑血管疾病最近几年的发病机率不断增加,高血脂的出现严重的危害到患者的健康。高血脂很容易造成脑部及全身动脉血管的硬化,从而导致和诱发出其……详细>>

高血脂的6个认知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70%的人群认为血脂稠就是高血脂,不能把这两种症状会为一谈,对于高血脂症的人群来说会出现全身无力,头晕,胸口闷痛,肢体麻木以及心悸等同时……详细>>

高血脂的4个指标,快看看是否达标?

高血脂也就是身体中的血脂代谢发生了紊乱,从而处于持续性升高状态,是导致高血压、冠心病以及动脉硬化的主要因素。若想要了解高血脂的话就应该读……详细>>

高血脂没症状就不治疗吗?关于高血脂的7个误区

你知道什么是高血脂吗?你对高血脂了解多少呢?高血脂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病症,但是有的人患病却不知道,认为自己很健康。今天三……详细>>

关于高血脂的3个误区,很多人都中招了!

在近些年因为生活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的身体逐渐受到饮食的影响而出现各种慢性疾病,其中高血脂是比较常见的一项,它是属于一种富贵疾病,而它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