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血液粘稠易诱血栓 常吃3种食物、做3件事能远离血栓!

2019-02-03 07:55:49      

很多人不知道血液粘稠是怎么回事,其实血液粘稠也就是指血脂太高,如果不注重治疗和日常护理的话,容易导致血栓的形成,所以血液粘稠的人在平时应该注重治疗和饮食调理。

那么血液粘稠应该怎样饮食调理和日常护理呢?

饮食调理一,多吃黄瓜

黄瓜是最常见的果蔬,黄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可以促进肠道内毒素的排出,而且能够清理肠道,可以燃烧脂肪,那么就能够降低胆固醇的吸收。黄瓜还含有丙醇二酸的物质,这种营养物质能够控制糖分转变成脂肪,就能够起到消脂和减肥的作用。

饮食调理二、多吃豆类食物

在平时可以多吃豆类食物,比如黑豆和黄豆以及红豆,还有绿豆和扁豆等豆类食物,这些食物中都含有相当多的蛋白质,含有的脂肪量是比较低的。而且导游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可以蒸高度脂蛋白的水平。这些豆类食物中还含有植物雌激素,植物雌激素能够起到保护血管的功效。

饮食调理三、经常吃大蒜

在平时炒菜的时候可以放一些大蒜,新鲜的大蒜能够降低人体的胆固醇,而且有一定的降脂降压功效。大蒜含有的大蒜素能够降压降脂和降糖。在平时经常吃大蒜,还能够抑菌消炎,能够防癌抗癌,可以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那么血液粘稠的人应该怎样护理呢?

血液粘稠的人在平时除了要控制饮食之外,在平时还要保持生活有规律,不能熬夜,要做到早睡早起,还应该坚持体育锻炼,不能够长时间坐着,因为久坐容易形成血栓,除此之外还应该多喝开水,要少喝各种碳酸饮料,因为碳酸饮料中的碳水化合物被人体吸收之后就会转化为脂肪,会加重血液粘稠的病情。

除此之外,还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体检,要进行血液流变学检查和血脂的检查,这样能够判断血脂的高低,可以观察血液黏稠度的病情。

(责任编辑: )

血液粘稠易引起血栓?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是血液粘稠的信号!

血液粘度可影响血液流通,这是血流阻力的重要因素。血液粘稠,可伤害或堵塞毛细血管,不能为器官以及细胞提供充足血液和氧气,从而导致头痛头晕,……详细>>

血液粘稠的3个信号,教你3招来降低血液粘稠!

血液粘稠是导致血栓的主要因素,一定要警惕血液粘稠给身体所发射出来的信号,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引起警惕,选择合适的方式来稀释血液……详细>>

血液粘稠就会得血栓吗?血栓的3个形成要素,早知道为好

相信有不少人都听说过血液粘稠容易得血栓的说法,尤其是老年人,定期去医院输液冲血管,让血管通一通,才能预防血栓,进而预防脑梗和心梗。听上去……详细>>

血液粘稠是高血脂吗?建议做好这4件事

血液粘稠在医学上被称为高粘血症,是指血液的粘稠度特别高,已经超过了标准,如果不及时进行干涉和治疗,则会增加血栓以及栓塞性疾病的发生几率。……详细>>

血液粘稠易患血栓? 少吃3白多吃3黄帮你来预防!

很多人都不知道血液粘稠是怎么回事,其实血液粘稠度过高的危害是相当大的,会导致一系列的血管疾病问题发生,容易形成血栓,甚至会导致血管堵塞而……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