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带来的不只是肥胖 这5大危害你要知道!

2019-02-02 07:51:29      

高血脂这个病症,越来越容易出现在我们的体检报告单子上。高血脂的发病过程很慢,早期并没有什么症状产生,以至于很多人都不拿高血脂这个病当回事。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且危险的。高血脂带来的不只是肥胖,它对人体的危害是很严重的。

高血脂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危害1、会引发高血压

高血脂和高血压一直是焦不离孟的关系,他俩常常结伴出现。得了高血脂,高血压就不远了。这是因为高血脂导致血液里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升高,会引发动脉的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会造成心肌功能变差,造成血管堵塞,血压就会升高,形成高血压。一般高血压高血脂是相互联系的,如果得了其中一项,就要小心另一种疾病的产生。

危害2、引发冠心病

如果高血脂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和控制,血管长期处在高血脂的影响下,动脉很容易纤维化变硬,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会导致冠状动脉缺血,进而影响到心脏的供血,使心脏供血不足,容易导致心绞痛,进而引发冠心病。

危害3、易引发脑中风

高血脂是指血液里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出现了异常升高的现象,血脂高会产生血脂块,分裂后会导致血栓和产生。血栓是脑中风的一个重要引发原因。因此,高血脂的人群脑中风概率比正常人要高的多。

危害4、对肝造成损害

血脂高的人,会形成动脉粥样硬化。流经肝脏,会造成脂肪在肝脏的堆积,产生脂肪肝。肝脏动脉粥样硬化,使肝脏受到侵害,容易形成肝硬化,甚至最后发展成肝癌。

危害5、使血液变得黏稠

高血脂患者,体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增加,造成血液中脂类蛋白沉积,使血液流动速度下降,血液流动缓慢。血液中的脂肪会附着在血管壁上,使血液粘稠度增高。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物质生活条件也随之提高。不少人因为美食摄入过量,有不良的生活习惯,最终导致了高血脂。高血脂不仅带来了肥胖,而且对人体还有以上五大危害。希望通过介绍这些高血脂带来的危害,是人们对高血脂认识加强,重视起来。提前防患于未然,只有这样才能有个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健康影响 高血脂的危害 高血脂

高血脂不要不当一回事,带来10大危害,很要命!

高血脂被称为隐形杀手,跟高血压和高血糖一样,威胁着身体健康。人们往往忽略高血脂给身体带来的危害,仍然不节制饮食,结果诱发一系列并发症,再……详细>>

高血脂症会带来哪些危害?给你造成5大危害没商量!

高血脂症主要是指自身体内血脂过高所引发的一系列病状。一般来说血脂过高会增加高血压、胆结石、胰腺炎、性功能障碍等疾病的形成,且患上此疾病的……详细>>

患高血脂的不只是胖人 怎样吃降脂最有效?

高血脂绝对不是胖人的“专利”,人人都有可能得高血脂。但因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运动习惯都不相同,再加上遗传等因素的影响,大家患病……详细>>

高血脂会影响肝功能?高血脂的4大危害不可轻视!

现代人由于环境污染以及饮食等原因患上各种疾病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而高血脂就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疾病。而高血脂患者如果不重视疾病的治疗,病情持……详细>>

高血脂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这些危害让你感到害怕!

当血浆中的脂质浓度超过了正常时,就被称为高脂血症,主要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的。原发性的高脂血症主要是由遗传缺陷所导致的,继发性的是糖尿病没……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