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不齐的原因是什么? 心律不齐的八大潜在诱因

2019-01-18 09:26:40      

心律出现不齐的现象,是心脏病发生了病变,引发了心脏博动的异常的病理性的变化,心律不齐初期通常仍然能够进行学习和工作,严重的心律不齐能够导致心脏的排血量明显下降百分之三十左右,引发疾病患者出现心虚心悸、胸闷不安、疲惫无力等状况。心律不齐一般来势比较迅猛,同时发作的时间比较连续性以及发作十分的频繁,如果每分钟早搏超过五次以上,大多数表面病情是比较严重的,应该要及时进行就医。

心律不齐的八大潜在诱因

1、情绪变化:欢喜、怒气、哀伤、开心、惊恐、悲伤、如果情绪出现调节,都能够经过大脑的中枢神经系统来进行反应,导致心脏的神经系统,以及内分泌激素释放明显出现失衡,引发心律失常症状的出现。

2、环境因素:人体只有不断地适应环境变化才可以很好地生存,在天气转凉时,受到寒冷的刺激后,人体的血管会明显收缩,血压随之升高之后就容易引起心律失常。所以大家一定要根据天气变化来及时调整衣物,在平日里也要通过锻炼来提高适应能力。

3、香烟:烟草中的多种有害物质可直接刺激植物神经,常会引起心律失常。

4、衣服:合成纤维衣服可使一些人出现室性早搏。这可能与机体对合成纤维过敏,引发身体的组织胺类物质释放有一定的关联,还有是因为合成纤维衣服导致皮肤的静电磁场出现干扰,导致体表电位差的变化,引起了心脏的电传变化。

5、吃:一部分人群在吞咽食物几秒钟里面出现突然性的心悸不安、头昏目眩,甚至昏厥,还有出现心动过速、频繁早搏,有的则发生心动过缓、传导阻滞,“狼吞虎咽” 时症状更明显。吞咽食物引起的心律失常多数可自行消失,但也有反复发作而致死亡的病例。因此吃东西时还是应该细嚼慢咽,这样也有助于消化吸收,对健康有益。

6、饮食:酒精、咖啡因都有着很强的神经刺激性,大量酗酒或喝咖啡也会对自主神经产生大量刺激,心肌纤维受到刺激之后也会持续收缩,进而导致血压升高和心律失常。吸烟也有可能导致血管变性,这对于疾病也有一定促进作用。

7、运动:体育锻炼的时候,经过副交感神经张力的下降,提高了交感神经张力,能够让心率明显增快,房室传导出现变化,心肌耗氧量提高,这也是诱发心律失常的原因之一。

8、体位:据研究,人们在身体位置出现变化的情况下,通常迷走神经张力出现异常的时候,血液动力学也会发生程度不同的变化。比较多的人群有一定的适应能力、调节能力差,通常因为人们从站立位置到卧躺的位置,或由卧位到立位时,都可能导致短暂性的心律失常,如立即做心电图检查可见图像有异常改变,但也会很快消失。

温馨提示

通常心动过速有各种各样的原因,通常真正的心动过速常见的都是150次以上。心律失常有没有严重的后果取决于心律失常的类型。如果患者症状严重就需要治疗,而如果症状不严重则不用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香烟 情绪变化 心律不齐

心律不齐的八大潜在诱因

心律不齐是心脏病变导致心脏博动异常的病理现象,轻微的心律不齐仍可以照常工作和学习,严重时能使心排血量下降30%左右,引起病人心虚、胸闷……详细>>

日常陋习是心律不齐的原因 心律不齐的预防与护理

心脏是我们人体最重要的脏器之一,其担负着推动人体血液循环,向器官、组织提供充足的血流量,以供应氧和各种营养物质,并带走代谢的终产物,使细……详细>>

窦性心律不齐是什么?窦性心律不齐的原因是什么?

相信大家都听过窦性心律不齐这个词,很多人在做心电图常规检查时,都会被诊断为窦性心律不齐,对于这个词不了解的人都会非常紧张,以为自己的心脏……详细>>

窦性心律不齐的原因是什么 窦性心律不齐怎么办

窦房结释放出的激动频率不规则会导致心率显著快慢不均匀而引起的心律失常,称为窦性心律不齐。根据病因的不同,临床上将窦性心律不齐分为呼吸性窦……详细>>

心律不齐会降低身体耐力 心律不齐有9大症状

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消息,俄罗斯心律不齐患者已占老年人口总数的60%,因此我们应对其病理有最基本的了解,以便做到防患于未然。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