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起床头晕眼花更容易患心脏衰竭么? 心律失常的症状表现

2019-01-17 13:27:45      

心律失常疾病的出现,通常是因为心脏的正常的节奏出现了异常,导致心律失常发生的原因比较多。了解心律失常的症状,对早期的预防和治疗很有利。研究证明,如果人群在突然站立起身的时候,比较多会发生头昏眼花的表现,那么以后会患上心脏衰竭的威胁性就非常的大。那么,心律失常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起床头晕眼花更容易患心脏衰竭?

突然起身时发生头晕眼花,常常是因为血压快速下降所致,即所谓“直立型低血压”。对这些参试者进行了为期17.5年的跟踪调查。科学家发现,经常发生突然起身后头晕眼花的参试者,日后罹患心衰的危险比正常人高出54%。排除高血压因素之后,这种危险仍然高出34%。这种情况在44—55岁人群中表现最明显。新研究还发现,11%的心衰患者曾在研究开始时得过直立型低血压。而没有得过的心衰患者中,该比率仅为4%。这充分说明,直立型低血压与心衰发病率存在一定关联。

心衰存在多种已知危险因素,其中包括高血压、糖尿病和冠心病。而这项新研究表明,直立型低血压成为心衰的又一危险信号,测量直立型低血压简单方便,无需特殊设备。

科学家认为,直立型低血压与高血压导致心衰的方式可能非常相似,患者躺下时血压可能会偏高。直立型低血压还可能是动脉硬化症的早期信号。琼斯博士建议,无论机理如何,经常起床时头晕眼花,不可掉以轻心,应尽早就医。

心律失常的症状表现有:

1、心律失常如果是生理性的:通常年轻人群容易出现激动兴奋的情绪、导致交感神经出现兴奋,因而导致心脏发生了窦性心动过快的情况;只要劳累过度,激动刺激,过量饮酒,都可能导致发生心脏的室上性阵发性心动过速;可能由于迷走神经张力的上升,导致出现功能性的一度或二度房性传导阻滞。

2、心悸、心慌、胸闷、乏力、头晕、目眩等为主要表现。严重者可出现胸痛、呼吸困难、肢冷汗出、意识丧失、抽搐等表现。

3、一旦有病理性的心律失常出现,如果没有明显的病史出现,一般症状并不严重,或明显疲劳后出现症状,比较常见于心肌炎疾病患者,还有一些没有明确的病史。据症状表现考虑是较严重心律失常时,由心肌炎遗留的后遗症所致,或经辅助检查而确诊为先天性的心脏传导系统存在附加束所致。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晕眼花 症状 心律失常

经常心慌是心律失常么 心律失常常见的症状表现

心律失常是心血管系统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其临床表现根据心脏跳动的频率、规律的不同而不同,如阵发性心动过速,患者多有心悸、气促、心前区不适、……详细>>

头昏眼花警惕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有何检查方法

心律失常是指心脏的正常节律发生了异常改变,快于正常心率(60-100次/分)的心律失常称为快速性心律失常。临床上以心悸、心慌、胸闷、乏力……详细>>

心脏乱跳是心律失常吗 心律失常的症状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您是否偶尔或经常感到心慌?能突然感觉到自己心脏怦怦乱跳?甚至感到自己心脏间歇的停跳?您有没有无任何预兆的晕倒过?您知道这是什么……详细>>

心律失常需要治疗吗?心律失常的症状有哪些

心律失常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心律失常会时有发生。那么,发生心律失常是否都需要治疗呢?详细>>

心律失常的症状 心悸警惕心律失常

在人的一生中,几乎没有人不患心律失常。心律失常是心脏跳动的节律和频率异常的总称。心律失常的血流动力学改变的临床表现主要取决于心律失常的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