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中老年人软化血管千万别陷入这4个误区 切勿轻信保健品!

2019-01-18 09:35:24      

在我们身边中难免会出现患有动脉血管粥样硬化的人群,只要一上了年纪那么血管自然的出现粥样硬化,会直接导致心血管疾病的产生,如果想要软化血管的话千万不能走进一些误区。

软化血管的误区都有哪些?

1、通过食物来软化血管

经过研究发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的食物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只能说吃一些食物能够让血管保持健康状态,比如山楂,木耳,洋葱,大蒜,香菇以及西红柿等,这些食物多符合血管硬化患者的饮食原则,平时可以多吃。但是一些食物来软化血管,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

2、去养生机构来软化血管

现在有很多不良的养生机构,主要是抓住了人们心理的软肋,所以推出了一些很荒诞的服务,甚至会使用涂抹的药物或者按摩的方式来帮患者软化血管。

3、通过吃保健品来软化血管

有一些商家为了能够吸引消费者,会大肆宣传产品的价值功效,最近被炒得很热的就是深海鱼油,深海鱼油是常见的保健品,广告说具有清理血脂及软化血管的功效。经过研究表明,鱼和鱼油虽然和心血管有着直接的关系,但是不能直接的使用。现在市面上的鱼油质量是参差不齐的,如果想要使用的话,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千万不能过于忙碌。

4、通过喝醋或者红酒来软化血管

有一部分人群认为红酒里面含有大量的白藜芦醇,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只有白藜芦醇摄入足够的量,才能够降低血脂和软化血管。其实红酒里面的白藜芦醇含量是非常少的,只是喝一点,根本达不到软化血管的功效,而且里面所含有的酒精会对肝细胞带来伤害。另外何处也并不能够来软化血管,因为我们的胃液处于强酸过程中,但是消化液属于碱性的,喝进去的醋经过消化之后会直接和碱性中和,最后排出体外,大量喝醋也会对食道带来严重的伤害。

温馨提示

软化血管尽量不要走进以上误区,平时要合理的搭配饮食,尽量少吃一些动物类的食物以及油腻肥甘的食物,多吃一些植物性的蔬菜,戒掉烟酒,保持规律的作息,减少熬夜,科学的进行锻炼身体,要让心情保持愉快状态。

(责任编辑: )

中老年人最怕血管硬化?送你6招软化血管!

目前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不再用为温饱所担忧,逐渐增强自己的养生意识。特别是目前因为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让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不……详细>>

这8种食物有利于软化血管,中老年人可常吃!

血管健康对于人体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如果血管处于硬化状态,就会导致血液不流畅,会引起多种不良症状的产生,对身体来说极其不利。生活中有不少食……详细>>

中老年人易动脉硬化? 软化血管有这3宝!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管不断的硬化,慢慢的堵塞,甚至会影响到五脏六腑,缩短了寿命。现在患上心脑血管疾病风险变得越来越高,主要是和血管的健康有着……详细>>

什么食物能够帮助软化血管?这几种食物威力十足!

血管是遍布身体的,它每天都帮助身体输送血液,而由于年龄的上升以及一些外界因素,很多人的血管开始出现问题,尤其是血管硬化。血管硬化导致血液……详细>>

红薯对血管健康有好处 吃什么可以软化血管?

很多人都知道红薯有抗癌的功效,却不知道红薯还是能让血管变得更年轻的好帮手。现在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心脑血管不好的人,不妨多吃点红薯……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