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医生忠告:青少年易患3种心血管病 应做好预防措施!

2019-01-19 07:01:15      

其实心血管疾病也会有一定的遗传性,这被称为先天性的心血管病,最常见的就是动脉导管未闭、房间隔缺损等,但是大部分的心血管属于后天性,尤其是容易发生在青少年身上。

青少年心血管病的类型都有哪些呢?

1、爆发性的心肌炎

暴发性心肌炎主要是因为某种原因,导致心脏功能受到炎症的损害,该疾病发展是非常迅速的,会导致患者出现心力衰竭,从而引起死亡。在发病初期只是出现普通的感冒,并没有得到年轻人的重视,等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若是来不及治疗就会引起死亡。

2、冠心病

冠心病顾名思义是发生在冠状动脉的心脏病,因为心脏的血管出现了堵塞,从而得不到充足血液的供应,最终导致了严重的疾病。经过调查表明有两成的年轻冠心病患者,会因为急性的心肌梗塞而导致猝死。

3、主动脉夹层

在医学上主动脉夹层又被称为人体的炸弹,属于心脑血管疾病里面最危险的症状,也就是说我们人体的主动脉随时都有可能会出现破裂。主动脉夹层一般是发生在患有先天性疾病,比如血管缺乏一定的弹力的青少年,因为血管壁比较薄弱,最终导致破裂。另外一种身体非常的肥胖、不良的生活习惯等是引起主动脉夹层的主要原因。

怎么预防青少年出现心血管疾病呢?

1、要保持健康的饮食

避免吃一些高胆固醇,高热量以及高脂肪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要减少糖类以及盐类的摄入量,饮食方面要注意多样化,定时定量的吃饭,避免暴饮暴食。要适当的锻炼身体,每天抽出30分钟的时间来运动,对于长时间久坐的人群来说要控制体重,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

2、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青少年阳气过盛,遇到事情时容易冲动并且急躁,这是心血管最害怕的,所以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尽量接触不良的生活习惯,戒掉烟酒,做到早睡早起,千万不能熬夜。

温馨提示

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当身体感觉到不适时,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平时要关注好自己的体重,腹围以及血脂血糖控制好体重,不能让身体过度的肥胖,多锻炼自己的身体,千万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避免暴饮暴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少年易患的心血管病 心血管病 青少年

青少年离心血管病很远吗? 这4个坏习惯易导致心血管病!

现在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低龄化,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方式有自己的关系,心血管疾病不只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又有一部分年轻人会出现心源性的猝……详细>>

中老年人秋季易患心血管病,应做好这5点来预防!

秋季早晚温差比较大,会让血管处于突然收缩和舒张状态,增加了发生心血管疾病的几率。所以在秋季要做好预防工作拥有完美健康的人生。详细>>

这些心血管病情况危害大 平时如何预防心血管病

美国在多年以前就开始在公共场合禁止吸烟,结果,美国冠心病的死亡率较30年前下降了40%。而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心血管病发病率和死亡……详细>>

春季高发心血管病? 应做好这5大保养措施来预防!

春天早晚温差比较大,容易刺激身体里面内环境发生改变,升高的血压,减缓了血液循环的速度,所以在春天一定要做好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工作。详细>>

心血管病饮食有何误区 防心血管病膳食指南

一般而言,心血管疾病是指由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我国心血……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