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血管堵塞的危害大 4种食物能帮你预防血管堵塞!

2019-01-11 09:17:53      

中医认为血管堵塞一生受罪,只有血管处于洁净状态就能够把营养以及血液全部送到全身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里面的一些垃圾会直接在血管里面沉积,最终堵塞了血管,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

血管堵塞的危害都有哪些呢?

血管堵塞主要是指大量的甘油三酯及胆固醇在血管壁上沉积太多,从而形成了斑块,当堵塞脑血管的话会引起脑细胞坏死,轻者会出现脑梗,重则会引起昏迷、偏瘫甚至会引起猝死。堵塞在冠状动脉的话会引起心肌梗死以及心绞痛,严重的话会让心脏骤停。堵塞在周围动脉血管里面的话,会让患者下肢出现间接性的坡行和疼痛,甚至会因为坏疽而必须在医院截肢。若是血栓堵塞了肾脏和小肠部位的话,会引起肾栓塞和肠坏死。

哪些食物能够保护血管呢?

食物一、洋葱

洋葱是冬季常见的蔬菜,物美价廉,同时营养价值很高,里面含有的前列腺素具有降低血脂的功能,同时也可以扩张血管,含有的硫氨基酸及二硫化合物能够减少患上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除此之外洋葱里面含有大量的黄酮物质,如果和大蒜一起吃的话就有疏通血管的功效。

食物二、黑木耳

黑木耳具有抗癌及防癌的功效,同时也能够帮助身体解毒,清除血液里面的垃圾,黑木耳也具有抗凝血以及抗血小板凝聚的功效,从而减少了血液凝聚,减少血栓的形成,防止动脉硬化的产生。

食物三、燕麦

在燕麦里面含有大量的水溶性膳食纤维以及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不仅仅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同时也具有降血脂的功效。燕麦中含有的酸类物质具有降胆固醇及降血糖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抗氧化,让血液保持健康状态。

食物四、花生

在花生里面含有大量的白藜芦醇,具有抗氧化功效,同时也能够稀释血液,降低血小板的凝聚。花生里面的油脂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有效的清理血管壁,另外也能够控制血压及血脂,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

温馨提示

尽量不要吃一些高糖类以及高脂肪的食物,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平时可以选择玉米,玉米具有调中和胃以及健脾利湿的功效,这样能够帮助胆固醇以及脂肪的代谢。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管堵塞的预防 血管堵塞的危害 血管堵塞

血管堵塞很危险?帮你揪出血管堵塞的8大元凶!

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中胆固醇含量会增加,再加上其他因素,血液中的垃圾会越来越多,从而导致代谢效率下降,血管也会很容易出现堵塞。当血管堵塞……详细>>

为什么会血管堵塞? 预防血管堵塞应做好这3件事!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了,越来越多的疾病都在接踵而来,而目前最常见的就是血管疾病,例如有心血管疾病和脑血管疾病等等,这些疾病的发生对我们……详细>>

过度肥胖容易血管堵塞?血管堵塞的4大诱因值得深思!

每个器官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大家并不知道血管健康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很关键的。血管是我们身体各个器官的传送枢纽,它可以把营养物质……详细>>

心血管堵塞能活多久?心血管堵塞吃什么好?

心血管中的冠状动脉是提供心脏血液的动脉,开始与主动脉的根部,并分成左右两支血管处于心脏的表面,冠状动脉虽然小但是流量很大。下面请暨南大学……详细>>

血管堵塞多少需要做支架?心脏血管堵塞怎么治疗?

血管堵塞是临床上常见的血液系统疾病之一,血管堵塞的部位是非常广泛的,能够对人体造成生命危险的血管堵塞位置主要是心血管的堵塞以及脑血管的堵……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