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脑血栓患者如何调节饮食? 这5个饮食原则应牢记!

2019-01-11 09:19:33      

脑血栓属于缺血性脑中风的一种疾病,是冬季高发的一种疾病,只要患者合理的调整好饮食,控制总热量的摄入就能够减缓疾病,脑血栓患者如何来调节好饮食结构呢。

脑血栓患者如何来调节饮食结构?

1、要多喝水,控制总热量

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喝一杯水,不仅能够冲淡胃肠道,同时水分进入血液之后,会通过尿液或者汗液的方式排出体外。到了晚上活动量比较小,睡觉前喝水具有稀释血液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防止血栓。要控制热量的摄入,对于超重以及肥胖的人群来说,要控制好体重,千万不能让身体过度肥胖。

2、要控制甜食以及精制糖的摄入

现在市面上含糖的饮料以及糕点变得越来越多,若是糖在身体里面无法代谢出去的话会直接转化成脂肪,不仅会增加体重,同时也会让大量的血脂及血糖升高,不利于病情的恢复。

3、适当的增加蛋白质的摄入,控制好血压

饮食方面要限制脂肪的摄入,适当的增加一些优质的蛋白质,比如瘦肉类、鱼类的,每天要保证有200克的豆制品摄入,比如豆干或者豆腐等,这样能够降低血液里面的胆固醇。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要坚持低盐饮食,每天的食盐量不能超过三克,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药物,及时戒除不良的生活习惯。

4、要注意烹调食物的方法

对于脑血栓患者来说要控制食盐的摄入,但是如果食物没味道的话会降低食欲,不妨炒菜的时候加入芝麻酱或者醋,这样能够加快脂肪的溶解,从而促进食物的消化及吸收,在芝麻酱里面含有大量的钙,钙离子能够增加血管里面内皮的致命性,从而预防脑出血。

5、要限制脂肪的摄入

千万不能摄入太多的脂肪,可以多吃一些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减少动物脂肪,这样才能够减少胆固醇的成绩烹调的时候不妨选择植物油,比如玉米油或者花生油等,每天食用植物油的量不能超过25克。

温馨提示

在生活中要积极的控制血压,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来服用药物,千万不能擅自停药,不妨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中西医药的方式合理的使用,这样能够减缓脑血栓所给身体带来的并发症。

(责任编辑: )

患有脑血栓应多吃水果?这5个饮食原则应牢记!

在冬季是脑血栓高发的时期,主要是因为身体过于肥胖或者暴饮暴食、长时间的不运动所引起的,脑血栓的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所以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一……详细>>

脑血栓康复期的饮食调理很重要 5个饮食原则应遵循!

对于脑血栓的患者来说,一般都需要接受相关的治疗才能够控制住疾病的发展速度。但是,在病人的病情被稳定住之时,也是需要注意自己的日常行为习惯……详细>>

脑血栓患者要如何饮食?在饮食上要牢记这5点!

脑血栓属于一种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脑血栓的形成是因为血管的堵塞而导致的,血管堵塞就会引起脑供血不足,脑血栓属于死亡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危……详细>>

脑血栓患者在术后应该怎么吃?应牢记这4大饮食原则!

脑血栓患者在病发之时,基本都需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否则是很难控制住疾病的发展速度的。但是在做完手术之后,患者依旧需要制定合理的饮……详细>>

脑血栓患者应该怎么吃?遵循这5个饮食原则很有必要!

对于脑血栓的患者来说,除了可以通过药物来控制疾病的发展之外,适当的调整自己的饮食方式,也可以起到缓解病情的目的。而通过调查我们发现,适合……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