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心脏病会发出警报信号 保养心脏应该做好这4件事!

2019-01-14 10:21:10      

心脏的跳动直接维持了基础生命,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势必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要了解心脏病所发射出来的信号,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呵护好娇嫩的心脏。

心脏病的表现都有哪些?

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出现心脏病,对于青壮年人群来说,当腹泻或者感冒之后出现全身无力、走路心慌气促,脉搏每分钟超过了100次,有可能提示着患上了病毒性的心肌炎。到晚上睡着之后,患者会因为突然的胸口闷痛气急而惊醒,然后伴随着频繁的咳嗽,甚至会咳出一些泡沫的痰液,这提示着患上了高心病。对于贫血,慢性支气管炎以及高血压的人群来说,当下肢出现明显的浮肿同时伴有行动困难、心慌气促,说明已经累及了心脏,从而发生了慢性的心脏功能不全。

冬季如何来呵护心脏呢?

1、注意饮食上的调养

寒冷的冬季人们喝水比较少,这样会浓缩血液,从而加重了心脏负担,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应该多喝一些温开水,尤其是早晨醒来之后和晚上睡觉前的一杯水是至关重要的,这样能够稀释血液。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营养价值比较高,以及容易消化和吸收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鱼类以及肉类等,另外也应该适当的吃薯类,不仅能够为身体补充维生素,同时也具有清热的功效。

2、洗澡的时间不能过长

冬季洗澡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即可吃完饭,一个小时之后再洗澡,洗澡水温控制在40摄氏度左右,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使用热水来泡脚,这样能够加快血液循环,从而减轻了心脏负担。

3、适当的进行运动

阳光充足的时候应该多做一些体育锻炼,比如打太极拳、散步或者慢跑,这样能够增强心脏的功能,尽量是等太阳出来之后再进行锻炼,尽量要避开凌晨到早晨的时间段。

4、要注意室温的温度

居住的室温尽量保持在15摄氏度,对于合并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来说,尽量不要把所有的门窗都打开,不然会受到冷空气的刺激,从而诱发了心肌梗塞以及心绞痛。若是想要呼吸新鲜空气的时候,应该把门窗稍微推开一条缝,这样能够让新鲜的空气进入。

温馨提示

冬季饮食方面应该以增加热量为原则,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吃高脂肪的食物,要保持平和的心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心脏的方法 心脏病的信号 心脏病

心脏病都有哪些信号 心脏病信号皮肤就能看

心脏病是一种常见的循环系统病,对患者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都有显著的影响。然而,心脏病常常会有突发的情况,经常让患者措手不及,甚至酿成性命……详细>>

做了这些事更容易得心脏病 心脏病的信号有哪些?

心脏病是女性的第一大杀手,因这一疾病死亡的人数比乳腺癌多出8倍。然而对女性心脏病的关注和预防远远不够。详细>>

要警惕心脏病发出的4大信号,防患于未然!

心跳是生命的体征,属于身体中至关重要的器官,一旦心脏发生了问题会影响到细胞携带氧气的能力,不能为其他的器官提供充足的营养,当心脏疾病发作……详细>>

心脏病很危险 有这6个异常表现可能是心脏病的信号!

心脏病对人体健康而言具有极大的危害,其发作前通常有一些征兆,但这些征兆经常被人们忽略,导致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因此,我们一定要在生活中……详细>>

身体异常警惕心脏病征兆 五种特殊信号提醒心脏病

心脏的作用是推动血液流动,向器官、组织提供充足的血流量,以供应氧和各种营养物质,并带走代谢的终产物(如二氧化碳、尿素和尿酸等),使细胞维……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