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胸闷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支气管炎气胸哮喘肺气肿

引起胸闷的原因是什么? 和这4大不良因素有关!

2019-01-13 07:34:14      

当出现胸口闷痛是属于主观的感受,可能是因为和生活的环境因素有关,也有可能是疾病所引起的,只要及时找出引起胸闷的真正原因,就能够防止病情的延误,到底是什么导致的胸闷呢。

引起胸闷的原因都有哪些?

1、不良的情绪以及生活环境比较差

当情绪失控、总是处于焦虑抑郁状态下就会引起胸口闷痛,大部分女性的胸口闷痛是因为不良情绪所引起的,因为女性的情感丰富而且细腻,容易因为情绪而导致胸口闷痛。另外长时间生活在空气不流通以及密封的环境里面会缺氧,最终导致胸口闷痛,所以要保持居住环境里面的空气流通,若是必须生活在比较狭小的空间里面,应该补充充足的氧气。

2、患上了心脏之类的疾病

当老年人出现持续性的胸痛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提示着冠心病,冠心病并伴有心绞痛以及心痛的症状有可能会引起猝死,另外要警惕风湿性的心脏病、先天性的心脏病以及心脏肿瘤等。

3、气血两虚

一部分女性会因为气血不足而导致胸口疼痛,此类人群可以在中医的指导下选择药膳来进行调理,小编推荐大家选择红枣桂圆粥,具体的方法是需要七粒桂圆,40克红枣,150克黑糯米一起放在锅里面煮成粥,最后加入红糖搅拌均匀,此方法具有滋补气血的效果。

4、患上了肺部疾病

大部分的儿童胸闷主要是因为肺气肿所引起的,因为孩子年龄比较小,不能用语言来表达出自己胸闷的感觉,所以作为家长应该多进行观察。当孩子出现了肺部疾病时,运动之后会出现明显的气短,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引起全身无力,没有食欲感,体重下降,同时伴有咳痰及咳嗽的情况,此时应该带着孩子去医院进行治疗。不仅肺气肿会引起胸闷,同时肺梗塞、支气管炎、肺不张以及哮喘也会引起胸闷。

温馨提示

如果胸口闷痛一直持续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排除疾病的可能。另外当患上结核病以及胸膜炎时,也会让患者出现胸口闷痛,此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尿常规检查,胸痛或者血常规检查,只有早发现它能够早治疗。尽量要戒除不良的生活习惯,戒掉烟酒,保持平和心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闷的诱因 胸闷的原因 胸闷

胸闷头晕恶心什么原因?心累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心累是一个经常被提起的概念,大多数人都将它当作一种网络词汇使用。但实际上,心累也是一种较为常见的临床症状,是患者切实存在的一种不良感受。……详细>>

心脏病出现胸闷有什么原因

胸闷即主观上感觉呼吸费力或气不够用,重者觉得似乎被石头压住胸部,甚至发生呼吸困难。胸闷可以为功能性,也可为器质性疾病的早期症状。详细>>

咽炎能引起胸闷吗?

咽喉炎是不会引起胸闷。咽喉炎是不会引起胸闷的,咽喉炎由咽部感染细菌或病毒引起的局部炎症。其症状主要表现为咽痛、咽痒、咽干、咽异物感等不适……详细>>

感冒会不会引起胸闷?

感冒可以引起胸闷。详细>>

夏季总是胸闷气短是心脏病吗?要警惕这3种疾病!

进入夏季,高温和阴雨天气很容易使人感觉压抑,引发胸闷气短的状况。但出现胸闷气短状况的根本原因并不一定来自天气,更可能是身体某些器官或系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