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脑梗发作危及生命 做好这4大保健措施能预防!

2019-01-15 07:04:04      

近年来,脑梗发作死亡人数越来越多,脑梗成为摆在人们面前的一大“杀手”。脑梗也不再是中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的发作率也是逐年上升。脑梗发作严重的可导致死亡,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预防脑梗成为我们每个人都必须了解并且做到的事。

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脑梗呢?

1、戒烟戒酒

烟酒是诱发脑梗的重要原因。吸烟可以导致血管收缩,还可以使血管变窄,容易导致血栓。血栓不通长时间就会造成脑梗发作。大量饮酒会产生心血管疾病,对胃部和肝部有不好的损害。因此我们要努力的戒烟戒酒。戒烟戒酒虽然是个很困难的过程,但是可以循序渐进慢慢减少对烟酒的依赖。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必须要选择好的生活习惯。

2、少熬夜,保证充足睡眠

熬夜不仅伤肝,而且还会造成血压波动,产生血栓。熬夜还会引发其他身体系统方面的疾病。所以说,熬夜百弊而无一利,必须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入睡之前可以通过泡脚、听轻柔的音乐来促使自己入睡,也要保证房间有个昏暗容易入睡的环境。睡前把能干扰我们入睡的手机、平板电脑等放到另一个房间。这样才能有良好的作息,到时间才能顺利入睡。

3、监控血压,合理用药

高血压患者每天会服用降压药物来缓解血压高的情况,血压一时降不下去,服药便会成为一种习惯。如果不及时监控自己的血压,一味的吃降压药物,就会导致降压过度。降压过度是引起脑梗塞的一个重要原因。高血压患者要常备血压检测仪,可以买一个家用便携的型号。每天早晚各量血压一次,如果血压正常或者过低,应该及时斟酌减轻降压药物的剂量,以免降压过度情况的出现。

4、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体质虚弱的人,尤其是中老年人,免疫力底下,会引起各种各样的疾病,其中就包括心脑血管疾病。脑梗更多的容易找上中老年患者,体质差也是一个原因。因此为了预防脑梗塞,必须加强体育锻炼。晨练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早上身体各系统亟待激活,空气还清新合适,进行体育锻炼再合适不过。不过要循序渐进,不经常锻炼的人乍一开始就高强度运动往往会造成肌肉拉伤等身体损伤。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合适自己的运动方式,并加以坚持。

脑梗发作严重会危及生命,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为了家庭的和谐安定,为了创造无数可能的未来,我们一定要保重自己的身体,做好对脑梗疾病的预防。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脑梗的方法 脑梗的预防 脑梗

脑梗好了又复发了?预防脑梗复发你得做好这6件事!

脑梗死又叫做缺血性脑卒中,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疾病。每年因为脑梗死发作而导致死亡的病例非常的多,即使脑梗死处理及时,也……详细>>

如何预防脑梗的反复发作 预防脑梗的方法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升,脑梗患者的数量明显增加。脑梗给患者的精神和身体带来了巨大的双重伤害。虽然很多脑梗患者已经得到了积极有……详细>>

为什么脑梗易复发?做好4点来预防!

脑梗是由于为大脑提供血液的动脉被堵塞,使得部分脑细胞缺血缺氧性死亡,最常见的就是脑血栓生成和脑血栓。脑梗治疗讲究争分夺秒,及时干预就能保……详细>>

中老年人要警惕脑梗,要保持这4个好习惯来预防!

大脑中的供血突然减少,导致大脑缺血缺氧,最终使得脑组织等部位死亡,引发脑梗。这种症状多发于老年人的身上。很多脑梗都是突然发作的,而且很有……详细>>

脑梗高发与饭后这些事有关?饭后规避这4件事,赶走脑梗!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脑梗这种疾病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一旦发病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甚至严重的会威胁到生命,所以这种疾病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