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哪些运动适合心血管患者? 十个运动改善健康

2019-01-09 08:27:06      

都说生命在于运动,心血管患者也应该多多运动。运动对于健康是有好处的,特别是对于病人来说。那么哪些运动适合心血管患者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心血管患者怎么锻炼?

1、不要去平路上跑或者在跑步机上采取平跑的方式

心血管疾病人群需要选择进行山地慢跑,或者是通过跑步机斜坡度进行锻炼。山地跑的模式会提高心率水平,同时可以提高卡路里的燃烧量。还有好处就是可以增强腿部的力量,改善跑步姿势和弹跳的速度。

2、不要握住扶手

如果要心血管锻炼使用跑步机,跑步的过程中,不能握住扶手,需要放开手臂前后摆动式的进行锻炼,不要横侧身体进行锻炼,那会降低锻炼的效率。

3、户外运动

如果可能的话,在平常可以穿插户外运动,来增加运动的多样性和改善室内运动,如跑步机运动的枯燥性。山地自行车和越野跑是在不平整的路面删进行的,可以增强运动热情和平衡感。虽然运动到的身体部分很少,但同样重要,可以稳定肌肉。

4、运用间歇锻炼功能

通过间歇锻炼功能可以提高锻炼的强度和将运动的效率提高到极限。将全力冲刺时间和低强度锻炼或者休息结合起来。比如你可以尝试100米的冲刺跑接着通过走步或者慢跑的方式回到重复冲刺跑初始状态 ,8到10次的冲刺跑可以让你达到自己的运动仅限状态。

5、拉力器锻炼

同样可以对心血管和提高力量是有帮助的。 使用双手拉力器进行锻炼可以只花传统锻炼方式时间的一小部分就可以有效提高肺部功能和提高心率到最高水平。

6、运动的越多,休息的要越少

选择6到8分钟的身体锻炼项目,阻力锻炼和基于心血管的运动可以作为快节奏锻炼的方式。进行第一次锻炼,同时节奏进入下一个锻炼项目,在每次循环锻炼后休息两到分钟后重复进行每种锻炼方式。

7、保持速率

使用心率监测器或者GPS等来记录运动的距离,速率和燃烧的卡路里。追踪每个数据的变动来帮助提高和促进改善你的锻炼计划,避免你的运动达到瓶颈状态。

8、让运动变得不枯燥

在运动锻炼的时候听音乐可以增加锻炼的积极性和减少倦怠感。 选择一些高昂和快节奏的音乐可以让你在整个运动过程中保持你的运动热情高涨。

9、和伙伴一起运动

在健身房里和一群朋友一起跑步机运动可以气氛变得愉悦。和别人一起切磋运动技巧可以增加运动积极性和避免一些错误的运动方式。

10、运动锻炼要有规划和连续性

跑步机心血管运动要取得成果需要对自己的锻炼进行规划并且坚持下去。 无论是在早上起床后,还是在午餐后或是在工作后,身体都应该适合你全天的任何时候的锻炼。坚持你的锻炼计划,当然了,你的锻炼目标要设置的处于你可以达到的状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心血管

心血管病患者如何运动,这5种运动最适合!

身体肥胖是心血管病的高危人群,这类人群除了要控制饮食之外,也应该选择合适的运动来强身健体,帮助消除脂肪,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详细>>

心血管患者运动有好处?推荐这5种运动,有利于血管健康

大家都知道运动有利于健康,所以只要有空闲时间,每一个人都应该通过锻炼来增强体质,然而,并非所有的运动都适合心血管病患者,尤其是肥胖的心血……详细>>

心血管患者做什么运动比较好?心血管患者要怎么跑步才健康?

心血管疾病是严重威胁人体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和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以及死亡率呈线性增长。心血管疾……详细>>

晚上运动还是早上运动好?心血管患者在运动时要注意什么?

心血管患者运动在参加剧烈运动前应进行体格检查,以及运动试验和医学检查。老年人和心脏病患者的运动应在医生的指导监护下进行。如果运动中出现明……详细>>

心血管疾病患者能够运动吗?该如何选择运动呢

目前得心血管疾病的人是越来越多了,所以大家对这个病一定要重视起来,这不仅需要调节自己的饮食习惯,还要调节自己的运动方式,为此,家庭医生在……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