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心血管疾病老人午休注意什么? 午睡以一小时左右为宜

2019-01-10 08:45:41      

对于患有心血管疾病的老人来说,日常生活要非常注意。人到老年,就会患上各种心血管疾病。同时心脏疾病的老年人群,还需要注意影响到心脏健康的一些坏习惯,那么老人患上心血管疾病时,在午休中要注意些什么,如何保健?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老人心血管疾病午休注意事项

1、宜采取以头高脚低侧卧睡姿,以减轻对心脏的压力,并防止打鼾,切勿坐着或伏案打盹,以免引起脑部缺血。

2、午睡的时间通常在一个小时以内是最为合适的,起床前在心前区和胸部做5~10分钟自我按摩。下床后立即喝一杯白开水,以补充体内水分。

3、高血压、冠心病疾病人群,睡前是不能够服用降压药品的,因为人体在入睡之后,会比睡前的血压明显下降百分之二十,这个时间短服用降压药物,容易导致心脏、脑部、肾脏等供血出现不足,促使血小板等凝血物质形成血栓,导致缺血性中风。

4、心血管老人午睡时候要重视防寒保暖。心脑血管病患者特别是老年人,中午休息的时候要注意不要着凉,受凉容易出现感冒。

影响心脏心血管健康的坏习惯,供大家了解。

过度劳累

要减少过度劳累的情况发生、过于紧张和激动情绪的生活,平时节奏一定要缓慢轻松、自然安全为主,预防引发精神出现过度刺激紧张、兴奋的情况发生。尤其是从事脑力劳动的冠心病患者,在一天紧张工作之余,松弛一下尤为必要。

饥饿减肥

不吃饭靠饿来进行减肥的办法,固然可以让体重快速下降,但是大量蛋白质因此被消耗,肌肉组织不断减少,造成心肌组织的衰退,诱发心力衰退。

过饱饮食

饮食中如果吃的太饱,导致胃壁出现张大,能够让肺内的压力明显上升,引起心脏代谢的升高,更加导致心肌梗塞疾病的发生。因此,每次饮食不能够吃的过多,大约有七八成饱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

心血管疾病老年人群,要注意及时就医。如果老年人感觉自己身体不舒服千万不要硬撑,这时候正确的方法就是及时就医了,这样才能发现自己身体到底存在什么毛病,没有毛病的话自然心里放心皆大欢喜,如果身体有毛病的话也可以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避免出现耽误病情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午休 老人 心血管疾病

老人嗜睡 当心是心血管疾病作怪

很多人以为老人嗜睡很正常,专家提醒老人嗜睡或是心血管疾病作怪,一定要注意!详细>>

如何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心血管疾病的危害

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因素通常十分的复杂,同时因为每一个人的身体体质不同,发病显示表现也不同,所以治疗上也是因人而异,但是在注意事项上都是统一……详细>>

哪些心血管疾病会遗传? 会遗传的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是一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包括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心血管疾病会遗传吗?哪些心血管……详细>>

心血管疾病吃什么好

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大多为中老年人,如今,部分年轻人也开始早早的患上了心血管疾病,究其原因,与不科学的生活规律有着莫大的关系,其中,良好的……详细>>

心血管意外有哪些疾病?预防心血管疾病注意什么

我们听说的心脏病不止是指冠心病,常常是包含了很多心血管意外等多种疾病或者症状,那么平时常见的心血管意外都有哪些类型呢?如果想要预防心血管……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