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没心脏病亦可出现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的罪魁祸首有哪些?

2019-01-07 01:10:47      

有的患者虽然心电图清清楚楚地显示出心律失常,可医生就检查不出他们的心脏有什么实质病变,这种没有任何心脏病的心律失常就是功能性心律失常。许多人认为,自己之所以会出现心律失常,一定是心脏在什么方面出了毛病,其实并不绝对。那么,功能性心律失常的原因有哪些?

功能性心律失常的罪魁祸首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一是不良生活行为,如作息不规律、吸烟,常喝浓茶和咖啡、酗酒等,这些生活行为偶尔为之并不要紧,一旦日积月累,形成了习惯,就有可能引发早搏、心动过速、心律不齐等。

二是情绪刺激,在日常生活中,过大的工作压力、家庭矛盾、夫妻生活不和谐等都可以导致情绪波动,从而引起各种早搏或心动过速等。

三是药物因素,有些药物如果使用不当也可以引起心律失常,许多抗心律失常药可以引起心律失常,如β受体阻滞剂、胺碘酮等,维生素C也可以引起心律失常。

大部分功能性心律失常患者都会出现轻微的心慌、胸痛、失眠等症状,由于这些症状有时表现得过于轻微,使很多患者并不了解自己的病情。在最近一项研究里,研究者找来了许多自以为身体健康的人,并为他们进行了24小时动态心电图记录。结果显示,有一半以上的“正常”者都出现了心律失常的记录。

温馨提示

功能性心律失常的出现,是因为正常心律有一定的保护心脏的作用,异常的心律则可能对心脏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所以,如果您发现自己患有功能性心律失常,无论症状多么轻微,都应该抓紧时间诊断和调理治疗,尤其是频发的早搏和较快的心率,都应该积极治疗。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药物 心脏病 心律失常

没有心脏病也可能心律失常 心脏病心律失常要警惕

研究人员发现病人的愤怒都在2级以上的,所有生气引发心律不齐的病人均起始于早期心室收缩,正是这种形式的心脏收缩会提高造成突发性心脏衰竭的几……详细>>

哪些心脏病会导致心律失常?心律失常平时应养护

对患者来说了解和认识引起心律失常的病因的非常有益的,可以帮助患者更好的对症治疗。那引起心律失常的病因到底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常见的……详细>>

心律失常不一定是心脏病 应如何预防心律失常

在做心电图检查时,“心律失常”这四个字通常都会让人又惊又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何文凯介绍,心律失常是临床上……详细>>

心律失常需要治疗吗?心律失常的症状有哪些

心律失常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心律失常会时有发生。那么,发生心律失常是否都需要治疗呢?详细>>

什么药物导致心律失常?心律失常用药要警惕

提及心律失常的治疗药物,很多专家观点不一,其实抗心律失常药物和其他任何一类药物如洋地黄类等一样,都有明确的适应证,并非所有的心律失常病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