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白头发过多是动脉硬化?缓解动脉硬化的食物

2019-01-05 08:56:33      

动脉硬化是生活中越来越多见的心血管疾病,很多人群因为身体长期劳累,导致精神过于紧张,容易引发脱发情况以及白头发过多的现象。大家有所不知,动脉硬化也会让白头发大量出现。那么白头发过多是动脉硬化吗?该怎么改善这种情况呢?

白头发过多是动脉硬化吗?

动脉血管如果出现硬化疾病,通常会导致出现脱发和白发,因为头皮皮肤上充满了丰富的血管,如果动脉管出现变窄,血液就无法滋养头皮和发根,长时期以往的积累,导致头发容易变白和脱发。在平时我们能够通过按摩头部皮肤,提高头部的血液循环,加强发根的营养。动脉硬化关系着人体很大的健康,心血管不正常,会给人体带来严重的后果。日常饮食中可以选择一些可以缓解动脉硬化的食物。

缓解动脉硬化的食物有哪些?

1、茄子对毛细血管的弹性有增强的作用,使心脑血管保持正常的功能。

2、红薯含有黏液蛋白能保持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3、番茄可以防止脑血栓的发生。

4、胡萝卜有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的作用,降低血脂血压。

动脉硬化除了饮食延缓之外,还有哪些方法可以改善呢?

1、控制热量

超重和肥胖者应控制好每天热量,含糖量较高的食品要尽量少吃。

2、少吃高胆固醇食物

动物内脏、皮蛋等应尽量少吃,特别是血浆胆固醇升高者更应严格控制。

3、少吃动物油

防治动脉硬化应该多吃不饱和脂肪酸,并且要以植物油为主。

温馨提示

想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动脉硬化的预防,就必须清楚动脉硬化的前期预兆。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 白头发 动脉硬化

白头发过多是动脉硬化吗 茄子可缓解动脉硬化

有些人身体长期劳累,精神紧张,容易出现脱发、白头发。大家有所不知,动脉硬化也会让白头发大量出现。详细>>

年青人白头发多是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的症状有哪些

动脉硬化的一般症状有过早衰老、头发过早斑白、过早出现秃顶,皮肤过早地变得干而松弛,以及记忆力减退,易疲劳,触摸浅部动脉时有倕硬感。若是主……详细>>

动脉硬化可以做运动吗? 吃什么可以缓解动脉硬化

有不少的高血压和高血脂患者都会出现动脉硬化的症状,主要就是因为没有及时进行治疗,疾病出现恶化而导致的。动脉硬化患者除了要配合医生进行专业……详细>>

治疗动脉硬化的食物

首先对于患者来说调整饮食时非常关键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低脂肪,低热量,少盐,少糖等,再有就是患者平时可以多喝一些牛奶和吃一些豆制品,再有就……详细>>

3种食物可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患者如何饮食

动脉硬化对于血管来说是非常危险的,那么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动脉硬化呢?今天不如就来看看吃什么可以预防动脉硬化。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